如同男人會觀察,會討論著女人的外貌般,

女人茶餘飯後的話題也會聊著男人,除了外貌之外更多的是:行為

今天就來聊聊女孩最常討論男生的哪些行為

哪些行為讓女人感到心暖暖,在心中默默加分?

哪些行為又讓女人恨到心癢癢,在心中默默打上一個大叉叉,成為心中的往來拒絕戶了呢?

 

1.讓女人害怕的駕駛

還記得以前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著要看男人的真面目可以看兩件事,一是喝酒,二是開車

從大學坐著同學的機車夜衝.夜跑,到年紀更增長一些後坐上了朋友的汽車

發現從騎車開車這件日常事真的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在路上不時會看到一些年輕氣盛的男孩後面載著女生之後在車陣裡穿梭

年輕的女生或許會覺得這樣很帥氣?

但我相信有更多的女生在後座其實是很害怕的,只是不好意思太直白的跟你說:

老娘還想要活著!

 

開車亦同,有些人平時看起來很溫和,但一坐上駕駛座幻想自己是舒馬克附身的賽車手般,

不顧身旁人的安危,大馬路直接當成賽車場,甚麼紅綠燈.交通規則對他來說好像是虛無的,

其實一個真正讓人感到安心.放心.負責的男人,即使自己喜歡開快車,

但是有乘客在的時候,他們會懂得"別人的生命在我手上"的道理

不會把別人的生命當玩笑,這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一個連別人的生命都不懂得尊重的人,也別指望他會有多體貼了!

另外,就是沿路罵髒話的人,如果是讓人無法忍受的違規行為罵個一兩句髒話是人之常情,

但我也曾搭過把髒話當口頭禪的駕駛,奇怪的是平常不常說但一開車後就變了一個人

 

駕駛的暖心小事:

上述是從車品看男人的大致情況,下面這些是Ru親身遇到或是聽女性朋友曾聽到的加分事項

a.開車門

b.車上準備小毯子讓乘客不會太冷

c.機車上多帶一件雨衣

d.女性駕駛要上機車時會斜一邊讓女生比較方便上座

 

在此感謝我的男性友人還有我先生都是優良駕駛

 

2.把男人間會開玩笑的黃色話題在女生面前拼命說

這個不是我親身經歷的,不過卻聽過女性友人抱怨,

有些男生可能以為在男生面前可以說的話在女生面前依樣可以說,

但是,其實女生是會偷偷打分數的喔~

偶有的黃色笑話或許帶些風趣,但是過多的黃色語言只會讓女性感到不舒服而已

 

女生喜歡的是:

幽默風趣,如果沒有幽默風趣至少要懂得聆聽,適時地展現一些內涵;

每個人的專業不同,如果男生能夠在自己的專業上適時地提供意見給女生

總是能讓女生多些尊敬與佩服,單千萬別淪為炫耀喔!

 

 

3.你是自信還是自大

自信與自大是截然不同的~

這項不只是男女之間的相處之道,也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Ru自己遇到還有最常聽到讓女生排斥的個性之一大概就是自大了!

男人必要的是自信,但有時候太over就會在不自覺之中變成自大了,

自大了也容易伴隨著大男人主義

一個男人有魅力的是對自己有自信,那會給人無形中的安全感,

覺得在你身邊是很放心,相信你能幫忙處理許多的事情

但是,自大就完全不同了

有些男人會認為自己單身是沒人懂得欣賞或是只有正妹才配得上自己

無形中常常把自己所懂得專業或是對社會的現象主段的論定

以大師或是專家來自居,遇到不同的意見時不是聽別人的想法,

而是一味的否定,"好辯"常常是讓人很反感的行為

特別是如果他人是好意提醒,卻被你一口否決甚至批評

那相信接下來也不會有人敢再給你甚麼意見了。

 

尤其是心思相對細膩的女生,對於自大這件事情更是難以接受,

女生常是默默觀察的角色,在一旁觀察著男人的言論.行為

而自大者常常是在不知不覺之中做出讓女生排斥的行為而不自覺

在此提醒男人們,如果遇到願意告訴你缺點的人一定要多聽聽,

很多改變常常會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3.過度謙虛或悲觀

相對第二項的自大,過度謙虛也是讓女生害怕的點之一

先來看看以下的對話:

女:我發現你穿衣服很有品味耶!

男:沒有啦,隨便穿穿而已

女:是喔,但是真的滿厲害的,很好看

男:沒有啦,不怎麼樣

女:....恩,真的不錯看

我想上述的男生有兩種情況,一是想表現謙虛,二是他發自內心的覺得不怎麼樣

但無論是哪一種,其實有時候說聲謝謝會讓女生更開心;

我們要學習著接受別人的稱讚,這除了是一種自信的表現之外也是尊重別人的眼光;

或許我們沒有發現,但其實過度的謙虛,有時也是一種缺乏自信的表現。

 

相對於過度謙虛產生的缺乏自信感,其實更讓女生覺得害怕的是"過度悲觀"

人生難免有低潮,我們偶有悲觀的時候,相信很多時候,我們看到朋友悲觀陷入低潮

都會很樂意提供安慰以及解決方法;有些人會很快振作起來,有些人可能需要稍微長一點的調適時間;這些都是很正常的現象,每個人對困難與挫折的忍耐力原本就不同,需要調適的時間當然也不盡相同。

這裡所要說的過度悲觀是那種當別人安慰或是提供解決方法時,不願接受,不願面對

卻一直自怨自艾;直接扭曲現實(這世界就是在針對我.我的人生就是這麼差....)

即使大家想幫忙,久了卻也無能為力,更是力不從心;一年裡有2/3的時間都處在抱怨的人生,一個連自己生命都無法負責的人,女生又怎麼會把生命交給你負責呢?

 

4.外表不修飾,邋遢成習慣

我們無法改變的是長相(除非整形),但是可以做到的是清潔還有服裝品味,

前幾天看到商周的一篇文章:

<<月薪沒7萬不嫁?別傻了!這群男人,想娶的是郭雪芙>>

其中有一段文字直白的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實在太過中肯,

說出了許多女人心中不敢當男人面前說的話:

找對象當然要有fu才有動力追求。但是他舉的例子,是眾多男生心目中女神級的女孩了!

漂亮女孩自小眾星拱月,你要在萬眾之中看到女神容易,但要「讓女神看到」並且青睞於你……這個嘛……

我嘆了口氣,告訴他:

「如果你真的堅持外貌優先,就得下定決心改變自己!首先,從外型開始。傳統爸爸式的西裝頭、鮪魚肚、起毛球緊貼在身上的上衣、讓身材比例變矮的褲子、還有髮型、鏡框、皮膚、指甲、鼻毛等門面都要大改造!接著設定目標,開始運動、參加成長課程,聽兩性講座、多方閱讀、練習與女生談話而不被打槍……想追女神,就要讓自己從裡到外徹底改變,否則外型邋遢、談吐乏味、欠缺情趣、自信不足又沒有才華,再加上沒有基本的經濟基礎……這樣如何在眾多的競爭者中勝出呢?」

他看著我,一臉的受傷與驚訝。其實大家平常聽到太多客套恭維的話了,往往忽略了一件事──擇偶條件是相對的,相稱才能提高成功率!因為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和考量,你挑別人,別人也挑你。

 

我們常聽到男人在聊著正妹應該有甚麼樣的條件,卻常常忽略了,正妹也有選擇權,不過,男人還是不用太絕望,相對男人重視外貌的比例上,女生還是以個性為主的;但這不是指女生可以接受一個男人邋遢;而是女生對外貌的標準是:乾淨

 

a.刮鬍子:除非你留鬍子女生都稱讚很有型

 

b.衣服的清潔:節儉是美德,但是如果領口都鬆了,衣服都泛黃了,還是換一件吧!

 

c.合適的服裝:這裡指的是依照場合穿合適的服裝,今天女生約你看電影,可以輕便的Tshirt牛仔褲就出門;但是,今天女生都約你到國家音樂廳聽交響樂了,你還穿著上述的服裝就徹底NG!反之亦然,如果女生今天找你運動請你就穿著簡單舒適的服裝即可,這時候運動褲絕對比西裝褲來的帥氣百倍!

我想不少男士都有約會服裝的困擾,如果真的經驗不足,在搭配上不知如何選擇不仿請教一些較有搭配衣服觀念的男性或女性友人,相信他們會給你合適的建議.

 

d.頭髮的整齊:偶而上個髮廊讓造型師幫你把頭髮變有形,別總是頂著鳥巢出門

 

e.如果我的目標對象比我年輕許多:一定有些男人想追求的對象是相較自己年紀較輕的,這是幾位女性朋友曾跟我抱怨過的事情,就是,雖然年紀稍長但是真的不需要把自己弄得太老氣。如果女生是20幾歲的年輕女孩,儘管男士你覺得自己接近四十或是四十幾,但還是可以穿著年輕一點的感覺,當然不是叫你去穿垮褲或是嘻哈風;而是,在色系的選擇上可以年輕化,不需要一直穿著土黃色,還上髮油。

 

上述這些關乎外觀清潔或是服裝的整齊,可以供男士們參考;在有追求目標時都是需要注意的,如果身邊已經有另一半的人就不是這麼需要斤斤計較了,因為如果你太over,另一半也是會提醒你的:))

 

5.你的臉書也代表你

這是和姐妹們閒聊後才發現原來我們不自覺在逛著網路的同時,也默默把這列為個性的參考!

不過在比例上較沒這麼高,只是當大家都很忙碌的時候就只能把臉書做為每個人的生活參考,

 所以當你的臉書都是豐富的生活時自然也會吸引道熱愛生活的人,反之,當你的臉書總是充滿著悲觀,也會讓人"印象深刻"

 

以上大略重點指出了幾項,當然一定還有許多大眾都孰悉的項目就不一一列出瞜~

 

*Ru's P.S.~

紳士男不好當也不用刻意追求,當你遇上一個會愛上你全部的人,這些也就不這麼重要了!

祝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