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想是不是墳墓應該當事人最清楚

或許結婚後瑣事變多、忙孩子、忙家事,兩個人的時間少了,

但我想婚姻最終還是建立於愛之上,少了愛,婚姻是無法幸福的,

 如果結婚前你就知道未來必須自己面對、處理許多事情,你還會勇敢的踏上婚姻之路嗎?

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還是願意!

一天晚上讀了一篇文章後,特別有感而發,想分享關於我的生活......

 

成為軍眷後,常常自己打理家中的一切,

因為孩子還小,希望他吃的健康,所以幾乎餐餐自己煮;

帶著他去戶外活動,必須一個人帶著孩子,於是我學會開車,

成為路上三寶的那一刻,我回頭望著汽座上的孩子,再望向前方的路

CYMERA_20140313_011826

「恩,要勇敢」

 

常常有人聽到我又一個人帶著孩子去哪,總會關心的問著我老公去哪了;

我也習慣性的回答:他去工作了,最近比較忙不在家。

此時會看到朋友臉上露出驚訝和惋惜的表情,然後說著:你好辛苦,都要一個人帶小孩。

DSC04099-2

其實踏入婚姻到帶小孩的每一天我都覺得很幸福,我想"幸福"二字一直以來都是很抽象的;

對於每個人來說幸福的意義也不盡相同,而我,確實在累當中依然覺得每天都很幸福。

在還沒當軍眷前就有許多人為我打過預防針,這之中不乏軍人,

他們告訴我「未來老公可能常常不能回家、回家了可能忽然被叫回部隊、

妳生小孩的時候他可能沒辦法陪你、小孩生病可能都是妳一個人顧、、、、、、」

聽完之後,其實我滿冷靜的說出:「我知道」;

雖然是簡單的三個字,其實包含了很多的意思

IMAG338656

我知道 軍人的職業就是如此
我知道 軍人有很多的身不由己
我知道 軍人在忙碌的時候聽到家中有狀況很想飛奔回家卻不行
我知道 軍人在忙工作時其實也很想家人
我知道 很多特殊節日反而都是不能休假的時候
我知道 24小時365天的每分每秒都有軍人守在崗位上
我知道 軍人的生命是給了國家給了人民而非個人而已

 

不只是我知道,這些事情每個軍眷都知道

其實也不只軍眷,我相信還有許多職業也都是相當辛苦,

所以,我從不覺得自己特別苦;或許有身體的疲憊,但我想心靈的富足才是讓我無所畏懼的動力。

 

而心靈的富足最終也最簡單,只是為了「愛」罷了;
因為愛另一半,因為愛小孩,因為愛這個家,所以感到幸福。

 

因為軍人很忙,所以我們充實的過每個假日
特殊假日常常不能休假,吃平日的餐廳不用人擠人更好
因為你會一直想著我們,所以我們的心是繫在一起的
因為你會擔心家中的狀況,所以我負責把家打理好等你回來
因為軍人一直守護著民眾,我覺得自己也每天被你保護著
因為生命很難掌控,所以我們更珍惜每一天

 

看著你疲憊的身心,覺得你們更辛苦,謝謝你們的付出。
我是軍眷,我很幸福。

 

 

Ru's P.S.~

本文謹獻給軍警消以及軍眷、警眷、消防隊眷屬,

還有那些覺得自己一個人很辛苦的你

 

arrow
arrow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