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我坐在夕陽灑進來的落地窗旁;

口中喝著香草拿鐵,耳機傳來的是紅髮艾德的「Perfect」。

 

Well I found a woman, stronger than anyone I know
She shares my dreams, I hope that someday I'll share her home
I found a love, to carry more than just my secrets
To carry love, to carry children of our own
We are still kids, but we're so in love
Fighting against all odds
I know we'll be alright this time


Darling, just hold my hand
Be my girl, I'll be your man
I see my future in your eyes

  

 

我們都曾經對愛渴望,對愛情憧憬,好奇牽著另一個人的手是什麼感覺;

在經過曖昧、告白、交往、分手後,有一天,我們踏進那所謂愛情的墳墓時,

回頭一望發現生活截然不同了,至於好壞,冷暖自知。

 

我很幸運自己在婚姻中是幸福的那一個,儘管現在雙寶的生活每天都是忙碌無比,

但是,人生沒有平衡只有取捨,而這個選擇我從未後悔。

 

曾有人問過我:你覺得什麼樣的人可以一起走進婚姻生活


我的答案是:有說不完的話


其實,邁入婚姻當然不是只是兩人面對面、約會、看電影這麼簡單;每一天我們都在興趣、習慣、價值觀、時間協調中過每一天。一輩子很長,有多長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這下半輩子我不想只是兩人面面相覷卻說不出話的「過日子」,這一天天太難熬。


 愛情需要怦然心動的那一瞬間   我們才能開始

愛情的路上需要信任與忠誠

而在這些先決條件下,才能走入婚姻生活


「說不完的話」看似簡單其實包含很多層面,例如:共同的興趣、家庭理財、育兒教養觀念⋯⋯等。

因為願意討論,願意分享交流彼此的觀念與想法;因為這些「願意」讓對方更懂得自己的想法,而能夠彼此配合與調整,才能共同經營這個家。

有小孩後,愛情一樣很重要

儘管有小孩,但我一直認為家庭的美好始於父母;如果你想要家庭幸福,還是要努力「談戀愛」。再忙,也別忘了要有兩人的時間,喝點小酒、看場電影、飯後好好的牽手散步、睡前好好的說話;這些簡單的小事,千萬別因為有小孩就覺得不重要,特別是聊天說話!「沈默」 也很容易變成習慣,而這個習慣往往會重傷婚姻。

一輩子很長,從愛情到婚姻

我們每天說話,我們每天牽手

希望能這樣一輩子一起走

 

 

 

Ru’s P.S.~

好久沒寫網誌了!(遠目)

今天是母親節,祝福自己還有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