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仔細回想發現這學期過的好快,因為放了許多假的關係吧!

轉到淡江不知不覺就已經一年了,說實話到現在班上的人我也還沒有全部都認得,真是慚愧

257135_216052895083226_100000355509495_732338_4662364_o.jpg   207689_10150124953196629_674306628_6372124_2133396_n.jpg  


不過

我真的很開心可以來到這所學校 除了學校的環境和附近的東西好吃以外

最重要的還是淡江人帶給我的溫暖  這是這一年中 我最想最感動的地方(發自內心的喔)

感謝馬偕還有保險系的人


剛加入馬偕的時候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去的

那時候真的覺得超緊張的  也不知道能和誰說話 只好自己看著手邊的DM發呆

一張張的DM看了不下數十次  其實是很不知所措的關係吧

後來 因為一個個的小遊戲和大家越來越熟悉  

還記得那時候第一個讓我發現大家有多親切的是雅葳  那時候他很開心的和我說話叫我放輕鬆

其實 也是因為轉到淡江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沒有想像中的不怕生  原來我也是個很容易依賴環境的人

環境的改變我也會覺得很慌張  那時候在馬偕常常聽不懂大家在說什麼

什麼大學城.大田寮.金雞母的....

接著 一次次的出隊  我就這麼越待越久了


但是馬偕幫助了我很多,從原來剛踏入淡江的不安,到現在我也越來越習慣這個環境了

因為你們的鼓勵還有一次次的訓練,原來志工不僅僅是別人接受歡樂,更是我們自己的學習與成長

很感謝每個人對我的幫助,不管是新生還是舊生,從每個人的身上我覺得自己獲益良多


在淡江的第二學期就要結束了  接著又是大學獨享的漫長暑假了

這一年來  班上的同學讓我這個轉學生漸漸除去那剛開始的焦慮感

一開始  我想班上應該也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有轉學生吧

一定想說  喔  系外的

後來發現 欸~~~怎麼每堂課都出現!!!

還記得那時候筱涵加了我的FB  她告訴我

轉學生一定有很多需要幫忙的地方吧  不用客氣  可以告訴我喔

其實一直很感謝她  因為那時候上班上的每一堂課  看著同學之間的互動覺得好羨幕

而我還沒認識其他同學時   只好一個人靜靜的坐在位置上發呆睡覺看書裝用功

偏偏剛開學又沒多少書能看  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也太蠢了吧 


後來一次次的上課  班上的同學開始發現班上有轉學生欸

當我有問題時  他們也都很大方的幫我解答  而且臉上的笑容讓我感受到自己被接納了

因為大學的關係  每個人修的課不一定都是本班的  修課的人也不一定是同年級或同系的

所以有時候都會分不清楚到底誰是班上的人  也不知道該對誰打招呼

那時候常常陷在我該不該向他揮手打招呼說再見之類的窘境中


接著我開始學習記班上同學的名字  當老師在點名的時候  我都會集中精神

不是怕漏聽了自己的名字  是趁大家舉手的時候  趕快努力的記起來

第一個認識的本班生是上學期的班代   那時候他也很熱情的告訴我  有需要幫忙的地方都可以找他  

漸漸的  開始學會自己開口詢問  自己打開心 別人才能進來

後來發現  班上的同學其實都很熱情  甚至很多人都跟我當初想像的差距頗大

到了下學期  甚至還認識了A班的同學!!!!我相信這樣一點一滴累積  我也會慢慢融入班上的

就是這樣的相信吧  距離也慢慢縮短 

參加系上活動的那時候  除了遊戲好玩的開心  在那短短的兩三個小時裡  我覺得和大家變的好接近

那一天  我回家開心了好久好久  不管是班上的同學還是學長 或許就是大學生的那股熱情吧

我的恐懼  就這麼消逝不見了

 

而對我影響最多的  當然就是和我一樣同為轉學生的大大們了

剛開始覺得自己真像異類的時候  是你們讓我發現  原來我不是一個人

最早看到的其實是馬先生  那時候我在聽著MP3掩飾自己的不安

瞄了一眼站在我左手邊的你  心想  欸~~~一個人

該不會跟我一樣吧  很快的  我證實了我的疑惑

後來對你的想法就是:也太像郭鑫了吧

那時候在上火災保險  妳坐在我旁邊  點了點我的肩膀

”你是轉學生嗎??”

我回答”恩”

妳聽到以後超HIGH的跟我說你也是  還介紹了黃泓道給我認識

謝謝妳  祐圻  妳的陽光笑容告訴了我  妳有多好相處 我有多不孤單

後來侒加入更是讓我驚奇   哇  好像 好像 好像桂綸美喔 

更重要的是   這女的也太HIGH了吧XDDDDD  一定也很好相處啦(確實是)

開始習慣有你們在身邊的感覺  開始習慣上課找尋你們的蹤影

 

之後又發現其他轉學生  可能有一種惺惺相惜的感覺吧

不管是上課的重點還是其他的重要事項  什麼都不知道的我  就莫名的受到一堆幫助

待了三年的建辰兄  更是常常發現一堆好處告訴我們

更慶幸我們大家這麼聊的來  以後也要麻煩你們啦~~~~~

 

發自內心很真誠的向你們每個人說聲謝謝!!!!!!

沒有大家的笑容與熱情  我可能要假用功三年到畢業吧XDDDD

 

一年了  未來很徬徨  但是我會繼續勇敢的走下去

因為淡江人的熱情  

這一年來  我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