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念書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沒有上課鐘的日子。
但是不知不覺,
上課鐘不見了;下課鐘也不見了。
不過沒關係,幸好,
我的朋友全都跟我一起走到現在。

 五月天-阿信

   十萬人出頭天-現場版本收音口白


 

 

以前上課的時候總期待著那下課鐘響,即使短短的十分鐘對我們來說就好像是天堂

福利社.走廊.教室充斥著肆無忌憚的笑聲,好像在短短的十分鐘內我們就是老大

不斷的被鐘聲制約...

還記得在松山的時候教官的一句話到現在言猶在耳

「有一天你們會開始懷念穿著制服的時光,有一天你們會開始懷念被教官罵的日子,有一天你會開始懷念這一些繁文縟節...」

上了大學,穿上便服,教官不罵人了,不用檢查指甲,沒有髮禁,沒有一堆煩的要死的約束

怎麼我開始懷念那件蘋果綠的制服?開始懷念在樓梯間被教官電...

 

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中的規定會越來越少;少了制服.少了早自習.少了連絡簿.少了午休時間,有一天,鐘聲也會消失在生活中而留下更多的責任...

原來學生生活真的是最自在的,表面上是規矩最多,其實是最簡單的;不用煩惱.不用擔心,只要做好份內的工作和玩而已!

 

幸好...

我相信儘管很多東西都會從生活中慢慢消失,有些東西是永遠都不會變甚至更珍貴的...

至少到現在我依然很珍惜學生時期所交到的朋友,前幾天整理東西的時候把我的百寶箱一併翻出來看,裝著回憶的百寶箱,有以前收到的每個禮物還有每張卡片;

看了看,我笑了,原來以前什麼節日都可以來一張卡片,有些甚至只有短短的"聖誕快樂"四個大字,太蠢太可愛!

記得以前生日都一定要慶生一下,整人.驚喜.感動...我們的制服生活就是累積起來的!

或許現在我們在不同的地方堆砌著屬於自己的堡壘,但是,友情卻依然不會斷掉;

很開心那些陪著我一路走過來的朋友,有些是從小學.有些是國中.有些是高中.有些是後來慢慢加入的;

不管是什麼時候,我知道有些人是注定要當一輩子的朋友,或許有時候會爭吵會衝突會意見不合,但左手打右手,最後我們都會握起對方,

因為我們都在彼此的心上,爭吵最後痛的都是自己!

 

我想不管未來怎麼變,只要願意珍惜,朋友就是一輩子的!

交朋友,特別是學生時期的朋友,沒有什麼目的只是想陪在你身邊;不開心的時候肩膀借你靠.開心的時候陪你一起歡呼!

 

因為單純所以更能長久,別在離別之後才可惜已逝情感的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