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築夢的過程中,總有一頁紀錄著淚水&血汗的備忘錄

回想在母校時,聞著清晨六點半的氣息,死盯著圍牆的時光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那群拖著輪胎在操場上一次又一次來回奔跑的築夢男孩

籃球從他們手中譜出一手熱血的交響曲,一次次的反覆練習,一次次的挫折,一次次的重新出發

體育館內一支支斷裂的掃把,不是球員的幼稚的破壞那是淬練出綠色神盾的教鞭....




翻滾吧阿信  



9/2去看了鄉民口中的好雷片,運動員的熱血話題永遠如此沸騰!!!

 

看片之前聽到男主角本來不是很感興趣(不要打我,人各有所好嘛~),

但是看著MOVIE一堆"好雷"好像我不去看實在有點蠢,

看完的觀後感~其實沒有我預想的熱血,但是卻讓我思考了很多....

看片的中間我實在太佩服彭于晏了,也讓我對他大大大大大改觀,他真的真的超認真的!!!

以他快卅歲的年齡才來練體操,如果不是咬著牙不放棄一定沒辦法拍出這麼好的效果的;

另一個讓我震驚的是,包括我,相信很多人在這部電影之前根本不認識柯宇綸這個名字,他把蔡脯這個時而天真時而瘋癲,

在背叛友情時的痛苦掙扎都演的絲絲入扣,以及電影最火爆的打鬥戲也演出了那種"殺紅了眼"的情緒!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看戲,我只知道看到彭于晏的認真.柯宇綸令人懾服的演技,我覺得這張票我花的很值得~

電影的觀後感我一向不喜歡寫到太多關於劇情的部分,一直覺得一部好的片,應該要由自己細細的品嚐它的滋味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觀片也是一樣的,劇情本來就是應該由自己去親身體會,透過自己的眼睛耳朵,傳入心底的聲音也會不同!


我很喜歡體育,非常喜歡;所以阿信可以勾起我很多很多的回憶!

前面有說過,阿信沒有我預期中的熱血,但是卻帶給我預期不到的感受!

想起王建民為了待在大聯盟一次次的復健.小小郭為了自己的棒球生涯不斷的進入開刀室

還有更多的運動員為了自己的夢想,即使名不經傳他們依舊不曾放棄,默默的努力著...


讓我了解到體育的意義應該是從國小開始吧!

記得國小的時候,被問到要不要加入田徑隊,當時我很爽快的答應,理由是...

"靠 我不想穿裙子啦"

因為國小的我實在是太MAN了!!!就為了不穿那件藍色的百褶群(國小的裙子還有吊帶)

我決定加入田徑隊!!!

那時候的我覺得掛上田徑隊的名字實在是太光榮了,在操場上拼命的練跑,體育館內都是我們奔跑的腳步聲

校內運動會時會聽到有人說:欸!那是田徑隊的欸!

在三重舉著聖火,看其他人為我們加油!即使上課鐘響我們慢慢的進入教室也不會挨罵!

剛開始我天真的以為田徑隊=光榮+帥+走路有風


直到一次的意外,我才知道自己有多愛運動!!!


記得沒錯的話那是縣運會之類的比賽,我們在比賽開始前在旁邊繼續練著交接棒

就在我使勁全力衝向隊友的時候,中間竟然有人穿了過去...

 

全力衝刺的我根本沒辦法煞車!!!

 

接著只聽到隊友的一陣呼天搶地的慘叫,和我臉上說不出的刺痛~

接著隊友一左一右的把我扛到救護站,老師教練也過來關切;

那時候我只知道我的臉受傷了,而且我的左眼張不太開

看著鏡子裡的我,我傻眼了,左半邊的臉都是傷,

皮膚中甚至還有卡著PU跑到的紅色石頭,護士小姐用生理時鹽水拼命的幫我清洗傷口

而一直無法張開的左眼是因為我的臉是種的!!!

除了擔心臉上的傷以外,心理好百感交集

變成這樣能看嗎?能不能跑?眼睛到底能不能看?比賽多久到?教練會說什麼?大家怎麼都一直看著我?....

就在我還來不及思考這些突如其來的問題時,

接著聽到教練問起候補的選手


”等一下你替娟如上好了!"


那時候的我,想都沒想就直接脫口而出:我要跑!我要比賽!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反射神經,那一刻我只知道我要跑步.我想比賽

那股強烈的聲音告訴我"我就是要上場"

我只知道練習了這麼久,就是等這一刻,如果放棄,肯定會比現在更痛!

就這樣,依然頂著臉上嚇死人的傷上場

(賽前我一直告訴隊友:這樣說不定其他選手嚇到就跑比我慢了)


走向接力區20公尺的準備區時,教練拍了拍我的肩膀,告訴我加油!

那一刻的我,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勇敢的,以前光是比賽校內賽我都好緊張,

但是這次的傷,讓我對比賽更加的堅持,當時沒有放棄現在想起來還是好過癮!!!


當隊友把接力棒交到我手中的時候,忘記了臉上的傷,我只知道這一刻不能辜負教練,更不能留下遺憾!!!

 


我為小如如好驕傲>///<

(事後回到家,看到我媽嚇壞了的臉我好愧疚;我媽花了大錢幫我買除疤的藥膏,還有感謝班上同學細心的照顧)


到了國中,

愛上了籃球,每天除了看書就是打球了!!!


經過國三的基測大魔王荼毒以後,填志願的時候因為一個很北七的原因,定下了我的高中歲月

"陳信安念松山高中"為了要當信安的學妹,我想念松山!!!

真是夠幼稚了,也只有小時候會作出這種蠢事吧!!



進入松山的時光,聽說了"綠色神盾"的故事!

身為松山的一份子,熱血是必備的!

到現在依然覺得HBL就是熱血的代名詞,沒有薪水的誘惑

就是純粹的熱愛籃球,唯一的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就這麼支持著他們打球的動力

早晨聽著鳥鳴的練習,晚上不是練習就是比賽練不好就重新再來,遇到瓶頸沒有放棄只能拼命的找出口;

我唸松山時,綠色神盾還不是最閃亮的,但是,對他們的敬佩從來沒有因為他們的成績而減少

還記得三年級時,那時的隊長是吳哲安,那天我們止於五強,我在電視機前哭了;

看著隊長罰球的失誤,崩潰似的痛哭,更是為他們感到難過,最後一場的比賽就這麼結束了...


雖然輸了比賽,但你們依然是我們的驕傲!

看著你們早也練晚也練的努力,即使比賽輸了,還是贏到了尊重!

但當時的我們沒想到的是,學弟的傳承讓綠色神盾創下了史無前例的三連霸!!!!


不管是什麼比賽總是有輸有贏,不僅僅是松山,還有其他的球隊

在每一場精采比賽的背後,都有一群人為自己夢想努力著的故事

只要他們的心臟跳動著,我們就可以聽到熱血的故事;球場上鞋子摩擦地板的聲音是扎實防守的紀錄;

每一雙銳利的眼神,是對比賽的堅持;每一個擊掌,是團隊的證明!


寧可接受失敗,不能接受放棄!


就是這股信念,常常看到高三的球員即使受傷也會堅持要打完這最後一場的高中籃球聯賽,

這是屬於高中生的舞台,戰士要戰死在沙場上,球員也要在最後一場球場中畫下美麗的句點!

即使腳上因為扭到的陣陣抽痛,還是不顧一切的纏緊繃帶,踏上球場!

相信每個熱愛籃球或運動的人一定都曾經有過”抱病上場”的經驗,不管是扭傷.挫傷.感冒..

各種疑難雜症好像只要上場就痊癒了,說是為了拿下多好的成績,似乎又不是這麼膚淺;

我們只知道"不上場一定會後悔"就為了不後悔,這一刻只有踏上球場是最重要的!!!

就像是被下了摩咒似的,勇往直前好像就是運動員體內的嗎啡,不斷的勇往直前,才能讓自己有著一股活力!

因為這樣,運動員的熱血感染粉絲的熱情...

想到這,我想到Reggie Miller,記得最後一場球賽時,不分主客場,所有的球迷高喊著"MILLER"

這是屬於運動員獨有的魅力,看著一個努力的人有誰忍心抨擊?



"Do Our Best"不僅止於一句口號,而是對夢想的永不放棄!

看完阿信的時候,我想起了綠色神盾,

想起了我永遠都好驕傲的學校

想起了每個運動員的堅持到底.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