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死亡遲早會到來  
卻很少人真的把它當成一回事     






最近北體有位老師過世了    忽然覺得生命真的很無常
也許我們看到新聞上那種意外死去的新聞時  
總會想著
  
他好可憐  
怎麼會這樣  
也太衰了吧
..........諸如此類的話 
但是 真的很少人把死亡當成一回事



回想起高中的護理課    我曾經寫過"遺書"    沒錯 就是遺書
那是一項作業    一項比其他科目更加有意義的作業  
當時的我不懂那是什麼意義       等到開始寫後
第一次會有那種想哭的衝動   


如果我就這麼變成回憶   
我會有多捨不得   
 
我不甘心夢想還未達成    我捨不得每一個人事物   
或大或小都曾在我生命中點綴過   
我不甘心還有很多的事沒去做過   我捨不得大家哭泣的樣子  
我真的希望身邊的每個朋友都是開開心心的    
我捨不得很多很多的事     也會有很多遺憾留下

常常我們都在後悔中度過
後悔      自己的口不擇言傷了另一個人的心
後悔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後悔      在有能力時沒有去實踐 最後只能空留遺憾
後悔      當下所做的是只是一時衝動   
後悔      沒有說出我愛你
後悔      失去才懂得珍惜
後悔.......................


即使知道卻往往還是做不到
覺得"還有明天"."再等一下"       
但是有很多時候機會就這麼流失了  
生命就是這樣    不懂得好好過著今天
怎麼知道   有沒有明天
"把握當下"    "珍惜每一天"
很簡單的詞彙   卻是很深的意境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很珍惜每一刻    每一個人 事 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