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蕭的文章忽然覺得很感慨
"蕭"是個很厲害的人    頭腦很好也很努力
只要他考運好一點他一定是台大人   

至於感慨不是第一次了    
有時候想假裝看不見卻知道它一直存在   
很茫然 很害怕  
或許說害怕真的很不切實際 
就因為看不到未來長怎樣才會令人覺得恐懼          

記得每到生日就會有人很難過的說
"唉   又老了一歲了"
覺得青春又離開了一點    活力又少掉了一些
這句話我從來沒說過     因為時間就是會走動
這是不變的道理     相反的
從18歲開始我就很期待接下來的每一次生日          
覺得自己長大了     可以做的事更多了          
特別是20歲時 我開心的向天下宣告         
大聲的宣告"我20歲了"         
我可以自己開戶 可以去投票            
我真的是個大人了     我要賺大錢        

以前     真的好傻好天真
  

記得曾聽過一個理論   
"小時候<我的自願>是最原始的渴望
如果能朝著這個目標努力成功的機率也較高"
或許是因為小時候最可貴的就是敢衝敢做吧    
反之    長大後卻容易畏縮   不想面對
爲自己找的理由    其實只是藉口罷了
現在的我就是缺乏小時候的勇敢和自信吧   
所以才會越來越退縮    但是我不想逃避
挑戰才是應該做的    
  

未來有多少事在前方等著我們    可能每一步都是一次的考驗
考驗著友情 親情 愛情     
考驗著生活現實的壓力         
有時候很想假裝這些事都不存在   但卻更清晰可見
不能逃避 只能面對    
那種無力感或許只有你們懂    因為你們很"實在"
有時候常常想著 有規劃的你們都會擔心   
文憑    能力 你們無一不缺
這樣的你們都會有害怕   那我又該怎麼辦?
  
有時候想著想著都會有一種心被掏空的感覺
我沒辦法騙自己"時間還很長 有畢業證書就好   大不了在唸個研究所"
這類的屁話我他媽的說不出口      
我討厭聽到矇著眼睛說著不知道是騙自己還是想騙別人的話   
就因為這樣常常想著都覺得自己的心裡開始留著淚   
看的到淚的哭泣往往是能解決的  能拭去的 
但是沒有眼淚的哭泣我無法抹去       

有時想想就覺得自己很犯賤     明明可以很努力的   卻墮落了
現在這樣只能怪自己     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
我常常和妙妙還有老大說 
"怎麼辦 ? 我好怕我賺不到錢   我好怕我以後會餓死"
他們總是告訴我"阿如 如果你會餓死  有更多人會完蛋"    
我知道他們是認真的說著這句話   但我卻沒有信心   

主管在看履歷時最多不會花超過20秒

而學校通常是第一篩選的條件    似乎我的履歷要進垃圾桶了
我想給家人過好日子     我想賺大錢 
我要自己賺錢的那種實在感     我要買房子給爸爸媽媽
我得更加的努力      

從你們身上我學到很多
因為有你們讓我更有勇氣     
看著你們為目標努力的樣子就是支持我下去的動力

謝謝你們 努力的一群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