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所載的意義 比它的字面複雜許多







一本本的畢業紀念冊     所載的回憶比它的重量重上好多
畢冊收藏了許許多多的回憶   還有很蠢很矬的樣子

以前(特別是國小國中)鳳凰花開時
總會收到一張張要你填寫資料的紙張            
上面的空格比你上網填會員時還要多    還要繁雜   
因為每個人都想把關於你的一切詳細的帶走  
人都很怕遺忘   很怕時間會把珍貴的回憶漸漸帶走 
人都很怕遺忘   很怕時間把一些很重要的小事Delete+Shift         
畢業不是只有一個儀式     幾首歌那樣簡單
畢業紀念冊上資料填寫多寡是一回事      
但大家總會留下日期想凍結那一刻的時間 
因為我們很有感情    六年2千一百多個日子   三年一千多個時光
當下的我們總相信可以留下些什麼     所以寫下了勿忘我    
雖然過了幾年再看看 
也許有些名字想個二十分鐘也和臉對不上              
因為這樣 我們開始學會收藏       
一本本的畢冊    一個個收著照片  影片的資料夾
一疊一疊的卡片    一樣樣的禮物....   
因為它們    我們有許多以前回憶的證明
因為它們    讓我們在遺忘的路上又拾回了一些

翻出這些收藏的東西    往往讓人會心一笑     看到以前的照片    
想著"靠   我怎麼長這樣"   
再看看照片中有幾個人是現在還有在連絡的更會有所感慨                
(但我最慶幸的是有人從國小到現在都有和我合照呢)                                
收藏的樂趣或許就是為了喚起很多以前的回憶 
即使是不堪的也可以讓你覺得值得       

關於卡片    

.小學時好天才
雖然文筆不怎麼樣    字也不夠漂亮
十張卡片中大概有兩張會把我的名字寫錯    一張內容是空白的
  
.國中卡片多到暴      
有些不怎麼熟的為了怕不好意思也硬要塞張卡片 
女生會把內容塞到看不到空白處    還要加上個花邊 插圖
男生會以大字取勝   "聖誕快樂"四個字就完成一張卡片  
美術好感情也好的就會送一張handmade讓你知道他很在乎你 

.高中卡片量忽然驟減
因為大家開始會篩選哪些是必要送的    剩下的就話語帶過
而且高中大家會更用心的想驚喜       送個大家合資合寫的大卡片
一次看一堆祝福更過癮                  

還有許多看似不重要的小東西常常背後都有很深的回憶    
小石頭把我帶回七星潭     
阿公的照片讓我想起他教我唱的第一首日本歌    
還有他來不及買給我的蚵嗲      
收藏東西的價值往往不是它的珍貴性或是有多美麗    
而是那種可以touch到心裡的收藏品對我來說才是負有意義的    
與其去收藏五十雙一百雙鞋子   我更喜歡收集有感情的收藏品    
因為這些東西可以把時間喚回   因為這些東西能牽動著你的情緒

網誌右邊是收藏的文章 有愛情的   有友情的
文章可以讓你多了解一些想法   更重要的是它能紀錄下許多照片拍不下的細節
<我到今天才發現網誌收藏文章的功能= =   覺得自己錯過許多回憶
也少留下很多喜怒哀樂   以後要善用這個功能 ^  ^  >
 

       
*文章的背景音樂是一首很能觸動人心的歌曲,這是我用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tER7S52skI)轉成音樂檔放上來的,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起雞皮疙搭,因為它載著很多的感情.....

關於歌:
So  Long  My  Friend
是由松山高中學長們(詞:曾宇代/曲:陳同康)所譜寫的一首歌,原本是為校內歌唱比賽所作,但在該年畢業典禮開始,便成為松山高中的畢業歌。此版本為松山高中合唱團第十七屆成果發表會《When The 崧 Begins》錄影,鋼琴演奏者為第十七屆社長周品帆。 

 

                         
                                 So  Long  My  Friend
                                                    詞:曾宇代   曲:陳同康

                              喜歡和你一起去兜風       看看蔚藍的天空
                              那段懵懵懂懂的歲月       你是否覺得輕鬆

          喜歡和你一起看星空       數著自己的美夢
          那段年少輕狂的日子       在我心中真的不同

          你說人若有夢就去追       不要留在原地徘徊
          我說有一天我一定會       朝著彩虹向前飛

          So  Long  My  Friend          就是今天
     別讓離情凍結彼此腳步       我們前方有更寬闊的路
 
         So  Long  My  Friend          珍重再見
     給我你真心真意的祝福       讓我面對明天不會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