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著學校的透明電梯時 由上往下看的感覺好熟悉
搭電梯是小時候一段美好且重要的回憶







還記得小時後過年時 一家人吃完年夜飯都會去新光三越逛逛

而我最期待的就是搭上新光三越觀景台的專用電梯

看著電梯的樓層一層一層的往上加 我總是看的目不轉睛

心情也越來越興奮 看到電梯數來到40時更是迫不及待的擠到門口

小時候好單純 看著腳下的夜景就能是最快樂的事



長大了我們越來越成熟     卻也忘了那最單純的笑容
長大後我們學著懂事     卻連最簡單的無憂無慮也學不來




嬰兒時期什麼都不懂的玩著自己的大便(我媽說的)


幼稚園開始發現另一種生物叫做”男生” 他們是罪大惡極的生物
於是每天上幼稚園就是追打他們 於是我被幼稚園老師嚴加看管
老師告訴我爸媽說 我有暴力傾向 = =


上了小學以後 繼續追打男生 不是我有暴力傾向
小學男生愛把掀裙子當例行公事 我也只好替天行道XDDDDD


開始學會”切八斷”
一個星期應該不只切八段 而是切了九次十次


到了中高年級 開始發現當第一名會很受歡迎
於是我開始喜歡上當第一名 開始喜歡上唸書 開始發現原來唸書也能很有趣
更開始發現 人有多愛比較
比成績
比零用錢
比誰比較大(年齡)
比誰跑的快
比誰吃的快
比誰的聲音大
比誰的朋友多
比誰的庫落牌多
比誰受老師喜歡
比誰盪鞦韆盪的高





小學是個不懂事的年代 幼稚 卻還是純真


國中(或是小學高年級) 到了學勤
讓我越來越喜歡唸書  喜歡變成爸媽的驕傲
喜歡大家一起唸書和老師聊天的感覺


國中生...
開始比誰人緣好  開始會用心機
好的要比連壞的也要比
比誰"咖大尾"
更可怕的是有些國中生會比誰割腕割的比較多 = =


而國三開始認識一群人也改變了我的很多想法
國三 每天一睜開眼就是二十幾張考卷
每一堂課都是在考試 唸書
但是 更特別的是 
吐珍珠
結婚典禮

刻印章

疊椅子

看星星

唱唱歌

有很多詭異的回憶都是在國三出現的 那是國中最難忘的一段



到了高中  

我只能說松山是我最喜歡的一所學校

松山的校園.松山的制服.松山的同學.松山的老師.松山的設備.松山的學弟妹.松山的活動.松山的糾察隊.松山的旅行.松山的籃球隊.松山的校歌.松山的天空.松山的球場.松山的校狗.松山人的語言.松山人的智慧...

松山的一切我都很喜歡

但它也是我最遺憾的地方...



今天赫然發現我的人生四分之一已經逝去
回想起來都有一種不知道自己以前在忙什麼的感覺
不過 四分之一的人生已經結束  再遺憾也已經定案


我們還是得勇敢的睜開眼睛向前走 

不敢睜開眼睛面對就只會不斷的摔跤不斷的悔恨





人生就像恐怖箱  你不知道裡面是毒禽還是猛獸
但是參加了這個活動  沒有退縮的本錢  你只能勇敢的去面對



發現自己走錯了路  我們只好重新修正
一次一次錯  我們就一次一次改
最可怕的不是改變而是不肯改變一路錯到連自己都不知道錯在哪
一次一次的改  一點一點的修正
因此日子越來越多  我們也越來越聰明  越來越勇敢



有一天我們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條路  不再徬徨無助
有一天我們會更進化  是心靈的那種進化
有一天我們的身體會衰老  但是腦子會越來越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