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27   轉眼間期中考又要到了
時間跑的太快   好像怎麼也趕不上         




台大傅鐘每次響二十一下,因為傅斯年校長認為「一天只有二十一小時,剩下的三小時是用來沈思的。」
因為,大學不僅是產生思想的地方,更是激發理想的地方。 

  

上了大學也更能體會到思考的重要性,有許多知識也越來越需要我們去深思去熟慮,而不是一味的吞到肚子中.達爾文發現演化論時也曾提及,不要完全相信,但請找到證據推翻這個理論!達爾文認為只有不斷的推翻,才能有不斷的進步!我想許多教授在做的也是這件事,許多的報告許多的分組討論,要做的就是激發我們以前很少在做的"思考".記得以前被老師問到問題時,總是一句"課本這樣寫!老師這麼說!"就把問題放下了,到了大學,教授開始問我們"你怎麼確定課本是對的?請告訴我,你的理論"也就是這樣才讓我知道思考的重要性,只有自己真的想過真的說服了自己,才能夠把這些學習到的東西全盤了解全盤接受,否則也只是看了表面而沒探到底.

或許是因為思考的訓練,人也漸漸的越變越成熟,越來越懂得三思而後行.三思而後言
國中或許嘴上不免帶著三字經,一天到晚在問候人家父母;或是不顧及別人感受脫口而出的一堆話,無意間射了別人一箭.但是,現在的我們學會思考,不要開口閉口連po文都是髒話因為那會讓人想到家人是怎麼教育我的,朋友間打屁哈啦來兩句可以拉近距離可以增進感情,但是如果太多似乎就不是很恰當了.
因為不斷的學習,我們變的越來越有智慧,開始漸漸體會到人生就是最大的書庫,而週遭的每個人也都是自己的教科書.有些人像漫畫書讓你哈哈大笑.有些人像哲學讓你思考起人生大道理.有些人像是偉人傳記讓你有了自己的座右銘.有些人是療癒書籍看到他就能讓自己心情平復.也有些人像世說新語讓你知道見不賢而內自省....

就是因為生活不斷的在學習 人生也每天都顯的更有趣 因為每天都一定有學不完的事

--------------------------------------------------

關於最近                  


每天都是下雨天  
隂天下著雨就算了 有一天遇到"風大雨大太陽大"
那一刻我覺得任賢齊沒有騙人  

雨天就是一直在洗腳 一直護著自己的包包
一直擔心著宜蘭......
這幾天看著一堆宜蘭的新聞 看一次心就難過一次
畢竟那裡我也去過好幾次  對宜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情
應該說 不只是宜蘭 
因為大學的緣故  在台灣各地現在都有朋友
一個地震 一次水災 一場車禍 一次意外
不管在哪都會讓心揪了一下  特別是看到"男大生.女大生"的字眼時感觸又會特別深

這次宜蘭的災情讓我好難過  想念我在白米木屐村走過 
宜蘭人看到我們的營隊還熱情的像我們揮手打招呼                  
羅東夜市的羊肉湯還是讓我念念不忘 想起在那裡吃蚵仔煎 包心粉圓 許多的回憶都是這麼美好          
還有觀光常走的蘇花公路現在也變成了斷垣殘壁                
或許就是那份"我們的土地"的那一種情感             
即使不是自己的家 大家還是會不斷的去祈禱                   
祈禱失蹤的人快找到 祈禱家屬的心情盡快平復               
也許人與人之間還是不那麼冷漠的 ^ ^      


希望一切度過
希望宜蘭快點好起來 
希望失蹤的人快被找到 
希望Selina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