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的推薦歌曲~~~~

 

 

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是保險系三年級的.......

今天我想向大家介紹的地方是............

 

從小到大好像都脫離不了的國文課     到大學還是一樣緊緊依偎著我們

這天    好久不見的演講 

 

老師耳提面命的說:

我希望你們介紹一個地方,國外。國內的都可以,重要的是~~~要和你們的生命有所連結

         我要聽到它對你的意義還有帶給你的影響!!!!



好一個"連結"  小小的福爾摩沙  

出生在三重   三重美食很多 朋友很多 我的家人都在這

喜歡好山好水的花蓮   那裏的海一望無際  有讓人忘記不開心的魔力

喜歡北部的海岸線    彎曲的繞著台灣  圈起來的是所有的地方風情

喜歡台南的美食人文之都   紅色琉璃瓦攀爬著赤崁樓  堆砌起台灣的古城之都

 

常常我們希望找到連結你我的聯結   

可能是一個地方的美  走過留下的足跡  留下印記同時也留下這一刻的美好

或許是一個地方關乎著成長  身邊好友家人的陪伴   伴著溫馨同時也伴著珍惜

我們總希望找到一個讓我們可以三不五時翻出來品嘗的連結

不離不棄的友情   一輩子的親情

還有可遇不可求卻也總是我們最嚮往的愛情

不管是哪個情   也只有情感可以為一個平凡的小地方冠上珍惜的名字

 

有一種感情常常伴著你  有時候有衝突 有脆弱 有破壞

它很堅強卻也容易受傷害

 

那是屬於我的故事

 

武嶺之美

很多時候一個地方的美是牽繫於情感 

對我來說   武嶺就是這樣的地方


武嶺.jpg    


 

2009年的夏天    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而大受打擊的我硬是被一群王八拖出去環島

現在的我     很愛他們

沿著台14甲線(有誤請告訴我~~~)一路攀升    從炎熱的夏天到加上一件件衣物的寒冷

隨著高度的增加     高不可及的雲漸漸來到我們眼前   身旁被雲霧圍繞著

近在眼前的雲.jpg  

霧濛濛的天氣好難想像是七月的炙熱天

最後    我們是往下俯看著雲的!!!!

 

終於我們來到海拔3275公尺的目的地    站在台灣公路最高點的我們臉上滿是數不盡的喜悅與驕傲

這個暑假悲喜交加    孤軍奮戰的念書完全沒有動力

看到成績的那一刻我崩潰的痛哭  第一次感受到人生就這麼完了

同時我也失去和朋友連絡的勇氣  面對著些明星大學的朋友

自信也被一點一點的摧毀  害怕他們會不會因為學校而對我的態度有所改變

就這樣  我把自己關進了一個小小的角落

是他們硬把我從地獄裡拉了出來  

 

一位朋友問我:你會因為我念爛學校看不起我嗎?

我告訴他:靠_!怎麼可能!學校怎麼可以用來決定一個人的價值!我覺得你超好的阿!

他們聽了以後,告訴我:那就對了阿!!!你這個北七!!!!


如果你認為我們會因為學校而瞧不起你,那對我們簡直是莫大的侮辱!

人生是自己的,只有自己才能決定它的走向,而朋友是用來支持的!

 

聽完這些話心裡的陰霾徹底的消逝了  也覺得自己太愚蠢了吧

所謂吸引力法則  既然我不是這種人他們當然也不是阿

 

站在武嶺上  我看著身旁的朋友  看著遠方的一望無際的遼闊

自己好渺小  這些挫折更顯的無所謂了

挫折在後面  未來在前面

時間往前跑  我們卻總想著回到過去

既然回不去了   不如好好規畫未來

 

經歷了這次的環島之旅  我們站在高點俯瞰台灣

我也站在我的轉捩點上  感謝我的朋友在我人生最無助的時候拉了我一把

 

當你站在最高處的時候,你的朋友知道你是誰;當你墜落的時候,你才知道你的朋友是誰

 

因為這群"王八"  開始發現  我的人生似乎還沒有這麼悲慘

因為我有一群身上和我留著不同血液的家人


以前在念書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沒有上課鐘的日子。
但是不知不覺,
上課鐘不見了;下課鐘也不見了。
不過沒關係,幸好,
我的朋友全都跟我一起走到現在。

                 五月天-阿信

 

因為他們我知道了患難見真情  因為他們我學會勇敢

一直以來  我都不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 站在台上就像一條蟲

但是 我知道無論他們在什麼地方都會牽著我的心

在心底的角落幫我保留一個不可動搖的位置

因為如此  我有無比的力量

因為如此  我知道即使現在我們有不同的角色

我們也能各自努力

 

因為他們  我好驕傲

我好驕傲我有一群陪我站在公路最高點走過人生最低點的家人

聽人家說"義氣"就是我王八(義字拆開從下而上看)

感謝我的王八朋友  也請讓我陪著你們走過未來的每個階段


我們笑一笑  看著眼前的武嶺之美

武嶺一角.jpg  


本篇p.s~~感謝陪我走過每一個時期的朋友    以前 現在 未來每個時期出現的朋友

 我都好珍惜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