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推薦歌曲:

 

五月天-笑忘歌


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 放學後夕陽也都會是我們的 不會再讓步更多了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讓我們的傷都慢慢慢的癒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了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 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 想通想不通反正就是這樣了 不會再流淚更多了

有多少錯誤重蹈覆轍 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 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


青春是人生的實驗課 錯也錯得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這首歌 眼眶會有一點濕熱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 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寒意逼近,期中考正熱

趁著明天是唯一一天沒有考試的好日子,火速的上來敲一篇文章

這幾天身體狀況出了些小問題,感謝每個好朋友的關心還有照顧

特別是今天真是太折磨了

 

考完一科以後在閱覽室坐著坐著,拿著手上的講義,肚子開始不聽使喚

好像被人拿針在扎肚子一樣,對我下蠱也不是用這招吧;

結果,正解是一個月來探望一次的好朋友

只是這次痛得真的超厲害,可能是這幾天作息太不正常的緣故吧

 

約莫一個小時多以後還有一科要廝殺,當下決定止痛藥要來止痛一下

結果一番波折後才到手的止痛藥,我用"顫抖"的手拿起了它

看著我前方的超級好朋友,兩個人分裂成六個人

額頭是一顆顆斗大又冰冷的汗珠,到廁所抓了兩次兔子

當下終於體會到經痛會讓人昏倒不是假的

 

看著我的兩個好朋友還有他們的分身,我知道我一定要偷時間休息一下

吞下了止痛藥,不顧旁人眼光我就在這家小麵館趴著

沒想到止痛藥真的超威的,至少它讓我平安的完成了今天的考試

拖著疲憊的身軀,拎著那張"阿婆生子"的考卷

"如釋重負"真是當下最貼切的成語了

雖然成績可能就要這樣敗在MC底下了,不過,打死也不想補考的我

還是拿著顫抖的筆把答案刻完了

 

今天小生活的結論就是

"感謝我的好朋友Leanne&Chi,沒有你們我一定走著走著就昏倒在學校裡了

感謝你們解救小小如,讓她可以繼續和期中考大魔王對抗;

感謝你們一直扛著我走路,害你們手臂痠痛真是抱歉

感謝你們犧牲了看書時間,陪我度過下午的不舒服

謝謝你們  IU"

 

 


 

這幾天每天都過了匆匆忙忙  今天敲著鍵盤都能好開心

想到幾天沒開電腦 沒看一下BLOG就覺得莫名的焦慮

陪伴著我的廣播節目   前幾天聽到了五月天的"笑忘歌"

很簡單很白話   完全不矯情的歌詞配上輕快的旋律

牽動了我的嘴角    當下的忙碌好像都變成另一種實在

 

忙得很實在    累得很實在

存在的很實在      感覺到身體的疲憊

我知道自己還在奮鬥      也知道這是在向前走的證明

 

很多時候會感慨

感慨怎麼生活這麼累

感慨怎麼永遠都有做不完的事

感慨自己怎麼不能瘦一點

感慨很多最後都會覺得很無聊的瑣事

常常我們總是在追求許多的想要

欲望就像年齡一樣     隨著人越長越大想要的越來越多

最後發現    其實我們想找的   不過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看著天上一朵白雲飄過也能自在的揚起嘴角的單純

 

其實回歸到原點   開心真的很簡單

也是最偉大的事

 

越長越大開始越在乎別人的眼光

胖一點瘦一點好像都變成了為別人的事

身上穿的肩上背的開始變成了人的價值

.

.

.

.

如果用這些就能夠評論一個人     那"人"也變得太簡單了吧

胖瘦美醜或許是最常被拿來討論的話題     但也是最簡單的問題

最困難的問題往往才是最有價值的問題

不能靠著金錢來改變的才是最珍貴的部分

 

早餐店的阿姨   臉上留下歲月的痕跡

身材記錄著生活的馬不停蹄

從她手中接過那杯溫奶茶

看著她的笑容   聽她關心著我的生活

這是最美的女人

那種不是用外貌可以帶來的溫暖    才是最珍貴的

看著家裡的母親    收起自己年輕時愛打扮的時光

處處為家裡著想    忙碌的她    碎碎念的她    煮一手好菜的她

這是最美的女人

 

給我親愛的朋友們

你不需要為了誰去做改變

愛自己才是最值得最開心的事

只有做自己開心的事     那樣的改變才是有意義的

沒有人可以讓你在不開心的生活中要求你改變

真正愛你的人不會因為你的外貌   要求你改變

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說出讓你沒有自信的話

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說出讓你懷疑自己的話

 

親愛的朋友們

請努力的愛自己    用力的呼吸    實在的生活

開心美一天

 

 

 

 

*本篇P.S

這幾天每天都在看書。吃飯  選擇性忽略了睡覺

連續三天睡不到兩個小時  結果成績和身體一起垮了

忽然領悟到 臨時抱佛腳真是浪費時間的一件事

平常就該乖乖念書

期末考如果沒意外應該是考13科

在這裡勉勵自己平常乖乖看書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