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到餐廳吃飯,可以不要把我當瘟神一樣擠在旁邊的小小坐位嗎? 

一個人看電影就是一張票,可以不要再問我一次要幾張票嗎? 

一個人逛街,可以不要用異樣的眼神來審核我是不是人際關係有問題嗎? 

一個人撐著傘在雨中,可以不要對我投向同情的眼光嗎?我只是在聽著大自然的樂曲罷了

 

好歌欣賞:林宥嘉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今天去誠品書局晃了晃  被一本書抓住了我的目光 

<<只想一個人,不行嗎?>>

看到書名的時候確實很吸引我注意,不過我可不是要來寫讀書心得的

書的內容我只有大略的翻一下,因為抓住我思緒的不是書的內容

而是它的標題  "一個人"

在有男朋友之前,我很享受一個人

在有男朋友之後,我享受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光,也珍惜一個人獨處的空間

 

DSC03025.JPG  

書店的神奇魔力,可以讓你不自覺忘卻匆忙的步伐,在這裡時間彷彿是停止的,只剩下恬靜。。。

 

一個人坐著捷運,我可以靜靜的聽著mp3,品嘗每首歌傳達的酸甜苦辣

一個人去餐廳吃飯,不一定是沒人陪,更多的時候,只是想享受這一刻的寧靜

一個人逛街,可以不用忍著腳痠不好意思說我累了可以回家嗎?

一個人在雨中漫步,可以享受著這一刻的沉思

一個人在書店找個角落窩著,可以安心的讀完手中的書,不用擔心會耽誤到別人的時間

一個人在淡水河畔看著夕陽,我可以開始在心底畫上一幅畫

 

DSC03021.JPG

逛誠品時看到的可愛玩具,超cute~~~不過價錢不是很cute> <

DSC03022.JPG  

 

能夠一個人獨處的人會懂得愛自己,同時更懂得尊重別人

 

或許是家庭因素我從小就要靠自己處理很多的事情,

一個人寫作業。看書。上課。參加懇親會。煮東西餵飽自己。簽連絡簿。。。。

還記得小時候常常被女生找去"陪"上廁所,從小就一直很困惑,為什麼上廁所要有人陪?

其實小時候還是會很羨慕那些上下學有爸媽接送,或是生活起居都被照顧得很好的同學!

但是我更慶幸自己學會獨立還有照顧自己的技能!

等到漸漸長大了,發現很多人真的無法一個人;

女生又佔大多數,或許是從小灌輸給我們的觀念吧!

女生就是應該被照顧,女生就是應該乖乖的,不需要有太多的意見,這樣就是好女孩!

有些人一個人就會莫名的恐懼。焦慮,導致什麼事都無法自己完成;

但是,其實這是可以練習的。。。

 

一個人去餐廳吃飯的時候,

我可以靜靜的想著一整天發生的事情,

可以默默的為自己加油;我可以替自己規劃未來的藍圖,我可以享受這一刻的悠閒。

一個人逛街就不用擔心會不會耽誤到其他人的時間,即使這家不想逛了也可以隨時轉移陣地

但是這些一個人的理論不表示我很孤僻之類的,我覺得人要懂得享受一個人的空間,

或許有時候一個人會感到孤單,但是細細品嘗孤單也能品出其中的甜甜的快樂!

朋友。家人。戀人可以陪著你,但你更要懂得和自己相處;孤單或許有時會產生焦慮,

但如果能夠多愛自己一些,能夠克服一個人的恐懼,那就天下無敵了!

在愛情裡更是如此,有些人為了怕自己一個人寧可找一個其實並不愛的對象來陪伴自己;

但是,依賴成性的結果只是越來越沒安全感罷了!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是以這種綁住對方來填補自己的恐懼,再一起又怎麼能快樂呢?

 

學習享受孤單,品嘗個人空間

DSC03033.JPG  

我喜歡一個人在咖啡廳靜靜的看著書,聽著人們細微的對話聲。。。

 

我並不是否定有人陪,我也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視身邊家人朋友的人,

但我認為學會"一個人"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一個人能夠開心,懂得愛自己,懂得獨處,懂得鼓勵自己給自己能量;

如此一來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更能把開心帶給他們,而不是把自己的焦慮讓別人來承擔!

還記得我第一次打死蟑螂的經驗,那時候身旁的友人和我一樣都很害怕那隻長觸角,毛毛腿的大怪物,

他尖叫一聲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了;當我發現我和大怪物凌視著彼此時,

我也用著恐懼想帶著我的腿逃跑,後來我一股怨氣,

心裡開始os:馬的,是有沒有這麼衰,每次都被你搞得心驚膽跳的?

接著不知哪來的勇氣,我拖下了腳上的"牽拖",

緩緩的。慢慢的像牠逼近,其實我覺得自己已經整個人都在顫抖了= =

但是如果消滅牠,可以讓我朋友輕鬆些,那也是功德一件吧!

於是乎~阿~我就伴隨著尖叫聲加上顫抖的手,消滅這隻活化石了

這對我來說真是有很大的成長,那一刻我開始有些佩服自己,原來我也是做得到的=)

 

小小的經驗,讓我體悟到,當自己獨力完成某些事,

或大或小,那種和自己享受這份成就感的感覺真的很棒!

如果你曾經獨力完成某些本來認為做不到的事,那我相信你一定能體會到我的感覺!

*本來就不怕蟑螂得看了一定很無感,但是我從小可是和蟑先生蟑小姐保持相敬如賓的相處模式,

所以當我消滅他時對我真是偉大的成就 

 

DSC03023.JPG  

我喜歡一個人逛著書店,看到我喜歡的書不自覺揚起嘴角,這也是屬於我淡淡的幸福。。。

 

我喜歡一個人拿著相機隨手拍拍,記錄下生活中每一刻的不同

曾經聖誕節一個人在信義區看著頭頂上寶藍色的燈飾,

看著身邊甜蜜蜜的情侶,我也可以感受到粉紅色的氛圍

 

我喜歡一個人騎著機車,在公路上和風對話

曾經一個人在漁人碼頭,拿起我的隨身筆記本,寫下河的那一頭給我的靈感

 

我喜歡一個人看著鏡子裡那個相反的我,為自己加油打氣,沒有過不去的難關

曾經一個人坐上火車,展開獨自的旅行,細細觀察不同地方不同的美

 

我喜歡一個人看著展覽,站在作品前佇立許久,我可以更用心體會作者所想表達的

曾經一個人。。。。。偷偷獨享很多幸福。。。。。




*本篇p.s~

這篇文章想獻給一個人的你,學習一個人是個課題,

快樂本來就不應該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把握的

一個人也可以很幸福,端看你如何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