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本來就有許多事不盡人意,但也因為這樣

我們才可以永遠懷抱期望與希望。。。

 

 

這段話是我看完軟銀與三星的冠軍賽後浮現的一段話

不諱言,除了台灣以外我最支持的就是日本了;想必不只是我,許多一路有在follow體育的人應該也多半是如此!

看著日本球迷拿著"謝謝台灣"的布條更是心酸。。。

八局下半軟銀的精采反攻讓三星也著實嚇出一身冷汗,雖然反撲失敗讓我好失望,但是,依然佩服兩國的棒球實力。。。

今天看到七局時,日本1:5韓,我冷冷的說了一句,算了,反正日本強的也都沒來

後來我朋友說了一句:也對,強的真的都沒來!我們台灣全部都上場了!還輸!也太弱了吧!

我苦笑了一聲然後糾正他:才不是!高國慶也沒上阿!小破。嘟嘟也都受傷阿! 

雖然嘴硬,其實我也知道台灣真的輸很多了;後來和朋友想起小破的"東京打到北京"真的好懷念

 

後來日本輸了韓國以後,臉書上朋友的動態跑的不是"韓國勝日本"."韓日..."而是"台灣到底贏韓國什麼"

其實當下看到這種動態我苦笑了一下,同時也疑惑,這不是應該在台灣輸韓國時就該PO了嗎?

思考後我發現,或許是日本和韓國的冠軍賽讓我們看到他們精湛的球技,而反思了起來,

日本韓國這樣,阿我們勒??

或許就是這種感慨,才會寫下這種動態

 

看到日本從吳昇桓的手中敲出三支安打,反觀台灣,九局下的反攻,難看到不行的三上三下。。。

當天看LIVE時除了傻眼還是傻眼,現在再看一次,更多的是心痛。。。

 

 

儘管討厭韓國,但是實力比人差卻是事實;人家用直球對決我們卻只能愣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相信很多球迷看到,最多的感覺應該也是心痛;當日韓派出的都還不是最佳陣容時,也許我們輸得不多

,但要出國拿冠軍似乎還有段不小的距離。。。

 

以前日本把我們當成最終對手,派出最強陣容,同時我們也很驕傲我們是"棒球強國"

現在我們不知不覺也離這個詞越來越遠了,球員依然努力,政府對體育的態度還有政策依然是老樣子。。。

很多的球評。記者都曾寫過專欄,提醒著政府要"正視體育",企業要"照顧體育人",

我們的球員身上總是貼著贊助的布貼,如果大企業肯多支持體育一些,花一些資金在體育上,

我們從小培養的好球員不會急著往外跑,這些老生常談好像從我高中開始看棒球就一直存在的問題,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很支持中華職棒,那時候很瘋興農牛也看過連霸時期,收集了每次比賽的剪報,

一本本的剪報那時候看起來好滿足,現場加油好過癮。。。

 

記得2004雅典奧運的時候更是瘋狂,到京華城加油吶喊時,看到王建民投到101球時被轟三分砲

全場球迷靜默,最後被日本拿下第四分時,比賽結束的那一刻球迷痛哭;

當下我沒有哭出來,只覺得好傷心,再也不想看棒球了,但是回到家看到新聞的畫面,

看到王建民的表情,阿福的自責,我在家裡的電視機前哭了起來;

我發現自己還是好愛棒球!!!

 

那一刻我發現,即使輸了,卻好驕傲,我們真的好團結!

不管是球員還是球迷,好珍惜那種全國人民心綁在一起的感覺;

即使彼此不認識,拿著加油棒時我們會一起笑一起哭,那一刻就像是生命共同體。。。

 

後來遇到兩次的假球事件,我心都碎了;我把一本本剪貼本丟到垃圾桶裡,從那時候起我就沒看中華職棒了

真的是太傷心,當下立刻了解到我的哥哥為什麼不看中華職棒(因為哥哥是時報鷹球迷)

之後中華隊輸給大陸,除了傻眼更多是生氣,生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們的國球不是棒球嗎?我們的對手不是日本嗎?

輸一次可以自圓其說是不小心,輸第二次就是事實了;

再多的錯愕再多的生氣還是無法抹滅這個事實,日韓強盛,大陸在進步,我們在原地踏步

 

 

但是

即使一次次的難過 

一次次的生氣

一次次的說著"再也不看棒球"

最後聽到有什麼中華隊的比賽依然會乖乖的守在電視機前

想起2008年奧運資格賽8搶3

想起杜哈亞運

想起2007陳金鋒棒打(超帥氣)達比修有

想起依然堅持棒球這條路的球員

想起球場的吶喊

 

 

 

因為很多很多的理由,我依然熱愛棒球

即使輸球,碎碎念個幾句,下一次依然為他們用盡全力吶喊

我不是球評更不是記者,對於棒球的了解也比很多男生來的差,

我只是個熱愛中華隊,熱愛自己國家的小小球迷

什麼事也無法為中華隊做,但是我會用盡我的全力幫他們加油

球迷要做球員永遠的後盾,即使很多人只重利益,不顧這些運動員,

但是只要運動員不放棄,我們就更不該放棄他們

也許現在我們說不出我們是棒球強國,但是我依然堅信棒球是我們的國球

也許我們現在是在受傷後學習的階段,但是我依然期望並且懷抱希望我們一定會回到棒球強國

 

感謝亞洲職棒大賽讓我決定在重新開始看中華職棒 

希望大家都能熱愛體育,企業也能多幫助體育人。。。

體育人加油,中華民國加油~ 

 

杜哈亞運冠軍的那一刻。。。 

 

 永遠不要遺忘我們的驕傲。。。

 

 

*本篇p.s~~

各位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睡不著覺吃不下飯的棒球迷~

讓我們永遠愛棒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