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慶日看到你的身影,就讓我對你無法忘懷。一見鍾情~~~~

在那片藍天白雲哩,你顯得耀眼;我目不轉睛,只有憧憬

在你們俯瞰的小小地面上,是我大大的驚呼與感動

好想知道,層層白雲的那頭是什麼世界;握著駕駛桿衝向藍天白雲,衝向夢想。。。

 

 

凡事總要有個開始,軍機無法平常就看到,

這天決定來去松山機場好好的欣賞一下美麗的飛機。。。

地理位置:敦化北路&民權東路口喔~~非常之好找~~
 

DSC07768.JPG    

到了兩個大路的路口就可以看到好空曠的地方,後來發現也可以搭捷運來呦~~~~

出發的時候已經有點小晚,加上又是冬天,夜色也慢慢靠近了。。。

因為是自己騎車,而且又是第一次來,決定把我的咪露停在外面步行進去

隨著自己的腳步越靠近松山機場,我覺得心跳好像也在加速,

看著沿路的小細節,想加快腳步卻又不捨錯過身旁的每個小細節

PhotoCap_015.jpg    

人來人往的人潮,一個個行李箱寄託的是思念。是夢想。是牽絆。是人與人最細膩的情感。。。


放鬆心情在這裡踩著步伐前進時,我忽然被旁邊的一個美景吸引住了

太陽即將沉下,彩霞記錄著我今天的美好

整片天空被溫暖的粉紅色佔據著,似乎在預告著,今天就是暖心的一天

就在我拿起相機記錄下這一刻時,越來越多人也拿起手中的手機.相機開始留下這一刻的難得  

 

DSC07796.JPG  

拍下美美風景後,心情愉悅指數已經快要爆表了XDDDD

走過一個個馬路以後,我真恨不得自己可以用飛的到觀景台= = 

走入機場後觀景台就在國際線(T1)還有國內線(T2)的中間

(其實是很好找的,跟著指標走就是了

PhotoCap_026.jpg

 隨著指標的方向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一面有卡通彩繪的牆,還有非常醒目的指標~~~

"觀景台-3F"

 PhotoCap_027.jpg 

這是觀景台的注意事項摟~

1.免錢的賞機好去處

2.開放時間:9:00-21:00

PhotoCap_028.jpg 

肚子餓了.口渴了請記得覓食!!!

PhotoCap_029.jpg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有好多好多人來看喔;大部分都是一家人,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看飛機

也有一些情侶,總之就是滿多人的=)

其實後來我又有去了幾次,還是比較建議平日下午或晚上去喔!

下午的話可以看到飛機衝向藍天白雲,晚上可以看到台北市的美麗夜景

由於人比較少,可以放鬆心情好好的賞飛機=)

PhotoCap_030.jpg 

出了電梯幾步路後馬上就可以看到牆面上有飛機的歷史.構造.原理等資訊

而旁邊擺放的是一架架模型飛機,很多小朋友的目光都是停留在這裡~~

PhotoCap_099.jpg  

看完了很受歡迎的模型飛機以後,往外走就是今天來這裡的重頭戲啦~~

伯朗咖啡??(這是插曲)

賞飛機可以配咖啡喔,吹著冷冷的風配著暖暖的咖啡,心也會暖暖的開心起來

 

 PhotoCap_041.jpg 

走到戶外區時,第一眼看到的是右手邊富有小小設計感的白色牆面;

搭配上簡單的植物,暖色系的光映出一種和諧

PhotoCap_045.jpg

觀景台是戶外的,沒有屋頂

下雨天。。。似乎不太適合來= =

也許以後會用屋頂也不一定?

但是,設計到是滿用心的,至少放眼望去

會讓人覺得在這裡看飛機是可以很放鬆的!

左手邊有一排小桌子,可以在這裡和三五好友聊聊天或是吃個東西

PhotoCap_044.jpg  

再往前走看到大大的logo  

連這個都看得出來是有用心的啦,有沒有?

看看"臺北國際航空站"後面那一堆小小的圖案!

有圓山飯店.有美麗華的摩天輪.有101...

將機場外的景色,用這幾個影子效果的裝飾來傳達更吸引人目光。。。  

PhotoCap_049.jpg 

PhotoCap_050.jpg  


下面看到的這張復興航空的ATR72,第一次到松山機場時就已經抓住我的目光了

除了造型優美以外,機身部分用紅紫金三色簡單的點綴;

尾翼上紅色顯的搶眼,飛龍的圖騰又不失風采;

最特殊的就是它的兩個螺旋槳,六片如鐮刀般的設計,

整架客機宛如是一架大型的玩具飛機,也許是這樣,才格外的吸引我注意


 PhotoCap_004.jpg

其實幾次到松山機場還是會忍不住拍了好多的照片,這可能是愛好攝影的習慣性吧

但是松山觀景台是有一層玻璃帷幕的,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深深受到反光的影響=(

雖然我是超嫩的新手航迷,但是聽很多老航迷說不少國家的觀景台,設計的是拍照賞機兩相宜

所以希望以後還有其他的觀景台也能仿效一下國外的,這樣也可以滿足喜歡拍照的航迷!

 

DSC08229.JPG  

PhotoCap_077.jpg  

(上面這張因為是晚上去開的,ISO我調了爆高,結果照片顆粒超大顆~囧~也給我上了一門課) 

 

由於反光的情形嚴重影響我的照片,在這裡就放個兩三張飛機照意思意思一下

更多美美的飛機請大大們親自到松山機場觀賞摟 

 

 PhotoCap_008.jpg 

比起坐在制式化的桌椅旁,我更喜歡隨興倚靠在和心愛飛機只有一層玻璃距離的地方。。。

 

DSC08539.JPG  

 光影的效果,讓我產生了來到藝術迴廊的錯覺。。。

 

PhotoCap_112.jpg 

結束了觀景台一日遊以後,別忘了蓋個紀念章做紀念喔!

紀念章是放在電梯門出來的地方,所以可以在離開的時候順便拿起隨身的筆記本

留下回憶。。。

 

PhotoCap_120.jpg  

上圖的一堆紀念章,是我離開松山機場大廳的時候發現一樓也有紀念章

忍不住又多蓋了幾個XDDD

P01.jpg  

 離開松山機場時,已經是夜幕低垂了;本人的攝影技術,實在不太適合拍夜景

但是,晚上的松山機場美的閃耀,當然還是得留下幾張做紀念摟=)

 

呵呵,看完了不怎麼專業的介紹文,其實主要只是想告訴大家一個可以放鬆的好去處喔!

這是屬於我另一個學習的起程,飛機太美,讓我不自覺愛上它

離開地面的那一刻,是希望的起點;

飛向藍天白雲,好像也飛向一個未知的世界,夢想。。。

 




*本篇P.S~幫大家整理一下松山觀景台的資訊

參考資料:

1.地圖:

臺北國際航空站 臺北市松山區 10548 敦化北路340之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2.交通方式:

MRT:松山機場站(文湖線)

BUS(公車號碼按右鍵另存可下載路線圖):

33214225225區間車254262275285617

630801803902906909敦化幹線棕1線棕16線

紅29線紅31線紅32線 紅50線


3.營業時間:9:00-21:00

4.門票: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