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人事物來來去去,但是總能留下一點什麼給我們;

或許是力量或許是勇敢或許是學習....

無論是什麼,我們都要努力的走下去,

才不枉費這些離開.....


 

 DSC08169.jpg    

生命的難以掌控,叫我們學會珍惜。。。 

 

這陣子演藝圈幾位藝人的逝世,令人震驚;身旁的友人也有家人逝世,令人不捨

從小到大,我經歷過兩次家人的離開,一次是阿公。一次是外婆;

不同的人,不同的時期,不變的是,都很痛。。。

特別是從小照顧我到大的阿公,那時候他罹患了鼻咽癌,從發病到離開,

中間的點點滴滴,即使我還小,卻永生難忘;

小時候阿公就很疼愛每個孫子,即使有時候我們犯了錯他也不忍心打我們,總是護著我們

 

每個假日,他騎著那台鐵馬,載著小小身子的我去菜市場,

問我要不要吃這個吃那個,總是怕我餓著了;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阿公已經患了病,病魔在他身上造成的不適,依然不減他對我們的一絲疼愛

巷口開了一家新的麥當勞,他直興奮的問著我要不要吃,他要去幫我買;

逛著菜市場,看著一個個現炸的蚵嗲,阿公依然用那慈悲的口氣問著我想不想吃;

當我拿著封箱膠帶,纏著紙箱的時候,他一手把紙箱拿過去幫我用好,

即使身子不舒服,卻連這小小的事,都想幫著我們。。。。

 

癌末的時候,躺在床上虛弱的他,看到我們這些孫子依然用盡力氣擠出笑容,

問著我們在學校過得好不好?有沒有穿厚一點?

在阿嬤面前他總不敢表現出身體不舒服的樣子,好幾次,我卻看到阿公咳血的痛苦

阿公離開的那天,我和媽媽是最後一個到的,看到阿公虛弱瘦小的身子,

用著他依舊和藹的眼神看著我,最後閉上他的雙眼;那一刻,我不敢相信阿公真的離開了

我一直問,還有心跳吧?還有心跳吧?

因為太愛了,所以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過了好久以後,漸漸了解原來一個人離開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子;

生活可能不會變,但是,卻留下很多的觸景傷情

平常習以為常的事,都會因為少了一個人,多了那麼一分哀傷

但是,我相信,離開的人絕對不希望我們只剩下眼淚還有哀傷

 

生命中人事物來來去去,但是總能留下一點什麼給我們;

或許是力量或許是勇敢或許是學習....

無論是什麼,我們都要努力的走下去,

才不枉費這些離開..... 


 DSC07593.JPG  

失去勇氣的時候,別忘了抬頭看看天空,也許你又能找回那股力量。。。


國寶茂伯的驟逝,留下了他的歡笑還有熱心助人給我們當典範;

看著海角七號就能提醒我們,永遠別忘記微笑的力量。。。

抗癌鬥士徐華鳳的逝世,告訴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浪費每一天;

即使生病了,依然鼓勵著別人,用她僅剩的力氣帶給其他病友力量。。。

阿公的離開,告訴我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寬以待人;

即使遇到困難也要提起勇氣去解決,而不是逃避。。。

 

人與人的相識,得來不易,或許在下一個路口我們能交到一個朋友;

可能再往前幾步,我們就又失去一個人;

因為如此,"現有"得來不易,我們除了珍惜還是珍惜

天氣轉涼時,小小的簡訊都是一個貼心的表現;

節日到了,小小的卡片,能夠傳達你的在乎以及感動

 

有時候,我們會太習慣親人的存在,極力的去討好男/女朋友,

什麼節日都不會忘了要慶祝;卻忽略關心身邊最親近的人,

媽媽的叮嚀常被視為嘮叨,一樣的事重覆說,其實只是怕我們忘了好好照顧自己,

永遠不要等到沒有這些嘮叨才來懷念!

 

生命中有很多的錯誤我們可以去更正,去修改,去挽回,去做得越來越好;

只有生命,一旦離開了,再多的東西也無法喚回的!

我們一起珍惜身邊的每個人,共勉之=)

 


*本篇P.S~

這是近期以來第一次寫文章,心情是有些悶悶的;

打到阿公和我的回憶,螢幕也模糊了。

但是,不想浪費一刻來幫大家加油,也抒發我的不吐不快!

依然敲著鍵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