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路的發達,智慧型手機的便利,和朋友聊天聯絡感情愈趨方便;

認識新朋友,越來越容易,臉書上的好友數漸漸變的僅供參考

多多益善??在朋友圈似乎未必成立

 

雖然現在的我不過是個大學生,或許在一些長輩的眼裡,我們就是喜歡和朋友鬼混的年齡XD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感受到,朋友,重質不重量;

其實我還是一個很愛交朋友的人,不論是學校的朋友或者是朋友的朋友,

亦或是因為一個活動或是參加一個趴踢所認識的朋友,

只是,"朋友"二字有時候也會顯的膚淺,

有些常常見了面就擁抱,熱情的叫著你的小名或是很親暱的綽號,說著很珍惜,

但是,他可能連你的全名是什麼都不知道,真正需要幫忙需要一個肩膀哭泣時,

發現他們對你敬而遠之。。。

 

當你站在高處的時候,你的朋友知道你在哪;

而當你在谷底時,你會知道你的朋友在哪

臉書的1000個好友也比不上真心的一兩個

 

還記得以前我常常很羨慕別人都有綽號,尤其是好多女生的綽號聽起來都好可愛,

但是,到了現在,我反而好珍惜那些會叫我全名的朋友,

即使是在吵架時對你無奈的說著:XXX,你真是夠了!

叫著你的全名對你大吵一架,但因為在乎,才會生氣,才會有爭執;

也許現在有許多人都會以姊妹相稱,看似很好的感情,

有許多背後卻是千瘡百孔!

 

曾經遇過一位朋友向我哭訴,看似很好的姊妹,卻搶了她交往四年的男友;

當對方是你掏心掏肺的朋友,他卻在你背後和你的男人建立另一項關係時,

看到MSN那些不堪的對話紀錄,平常卻還和你以"姊妹"。以"親愛的"相稱,

我想這應該是無比大的傷害吧!回想起來真是諷刺加令人作噁!

這時候除了陪我朋友罵這位"姊妹"時,我也告訴他,

或許這是他交了你這個朋友唯一為你做對的事!

因為他幫你做了資源回收桶,幫妳帶走一個爛男人;

另一方面,她也讓你看清她的真面目!

所以當事情真的遇到時,埋怨完了,或許放下和換個角度思考你會過得更好

 

最近,我發現一件非常微妙的事,現在會叫我三個字名字的,幾乎都是國中或國小的同學;

同時,他們的另一個身分是,我最好的朋友!

可能是國中小都會覺得只叫名字而不叫姓很噁心吧,尤其是男生對女生或是女生對男生時,

因此久而久之即使認識再久也不會刻意去改了;當然這不適用全部的人身上,

因為我剛好就是一個不太有綽號的人,而到了大學才認識的好朋友,

那時就會開始叫兩個字的"名"了,所以,請珍惜那些還會去記妳全名或是你名字的人,

名字比綽號難記頗多,如果他願意花一些時間和心力去努力記下你的名字,

也可以些許證明他們真的願意花時間在你身上,卡片上寫下無誤的名字,

看到時也能小小的會心一笑~

 

談到朋友,名字當然不能用來做為百分之百的指標,相處依然是最重要的;

患難見真情

這句話或許寫出來很多人都覺得"靠!也太沒有新意!老是在患難見真情"

但是,我想說,他x的!它才是真的超實用超耐用超長久的好話呀!!!!!!!!

太多的經驗,不開心的時候,傷心難過的時候,往往陪在身邊的都是到現在我依然相信的好友,

用好友來形容他們我都覺得太貶低他們了,用家人或許更加適切吧!

 

即便半夜忽然發生什麼事,當我慌亂不知所措,拿著電話,看著時鐘顯示著凌晨三點

,猶豫的按下電話號碼時;另一頭傳來帶著睡意的聲音,卻是關心的問著發生什麼事了?

因為是家人,所以他理解這時候的電話一定是有急事才會打的!

他會聽著話筒裡的你哭泣的訴說著不開心,甚至問你要不要見個面?

即便已經凌晨三點。。。

 

而一次期中考的經痛,讓我對大學才認識的朋友無比感謝,

一個小時之後,大家都要面臨期中考大魔王,他們看著不舒服的我,

放下了眼前的考試,急著幫我買藥,急著要怎麼做才能讓我好好的上考場!

那時候我一直叫他們趕快回去看書,我自己去買藥就可以了;

但是,他們卻堅持要看到我好了才要離開,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儘管當時痛到全身無力,卻讓我獲得了更多!

 

很多事情由小見大,友誼也是一樣的,朋友不是用嘴巴講的就是朋友,

即使FB上常常和你姊妹來姐妹去的也未必是,而是:

 

當你開心的動態出現,他可能只是按了一個讚沒有多加評論,

但是,卻在你不開心動態出現時,他第一時間打了電話給你,

著急著問你要不要幫忙?

身為好友的他,擔心的不是你的開心,而是你的不開心

 

當你在考試的期間,你會發現電話靜悄悄,MSN他也不再密你,

甚至偷偷發現他出去玩竟然沒有約你!只是偶而躺著一兩封簡訊在你的手機裡

但在放榜時他會急著關心你的成績是否理想,你的心情是否美麗,

這時你會發現,原來之前的保持距離,是因為他怕你分心,

這是他身為好友的貼心

 

當你交了男/女朋友時,他會忌妒的說著:見色忘友

但是他卻是開心的看著幸福的你(如果你是幸福的)

當你和男/女朋友吵架時,他不會急著陪你罵對方,

他會幫你分析事情的對錯,也幫你審視這個人是否適合走下去,

 

當你遇到爛人在一起的時候,你的朋友可能會不斷的唱衰你,

所謂旁觀者清,當你迷在其中的時候,你的朋友在擔心著你,

每一次對你們的不看好,其實是他認為你值得更好的,

他不忍心看著你一次次受傷害卻又不肯自拔。。。

這是他身為好友對你的擔心

 

當你做錯事的時候,他會告訴你,哪裡錯了,應該怎麼改進;

然後他會安慰你,擔心你過度自責最後缺乏自信,

他會懂得這之間的平衡,讓你知道自己的缺點,卻又知道適時的鼓勵著你

 

當你迷惘做不出決定時,你的朋友不會告訴你"想這麼多幹嘛"."別想了"

他不會說些無關緊要的話,他會懂得你的焦慮以及徬徨無助,

他會陪你想解決的方法,幫你分析每一條路的優缺點,最後告訴你,

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你,錯了,陪你一起重新走過!

 

當你去夜店玩的時候,他不會自己玩HIGH就放你一個人去,

即使喝了酒,跳著舞,他依然會看著你,照顧著你,

擔心你會不會喝掛,擔心你會不會被別人毛手毛腳

即使再累,他也會確定你已經平安到家他才會放心的去睡覺

 

當你很忙碌久久沒聯絡的時候,他不會生氣,

不會覺得為什麼這麼久沒連絡;如果夠在乎彼此,

就會知道自己一定在對方的心中,沒聯絡,

是因為彼此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著所導致的忙碌!

等到事情忙完了,一定會有對方的來電,

這時候即使面對面聊天,或者只是靜靜的坐在彼此的身旁,

也不會有一絲一毫的尷尬

 

 317655_290221191001105_100000396782565_1003341_1436413414_n.jpg 

 

真正的好友相處在一起,不會用一堆話題來掩飾空氣中的尷尬氣氛;

真正的好友相處在一起,即使喝著手邊的咖啡靜靜的望著窗外,

也能感受到對方的開心。。。

 

 

平常的相處往往就能感覺得到彼此的真心,

相對的,你也要付出,也要用真心去對待!

另外就是物以類聚(又是一句亙古不變的好話XD)

請選擇那些也會珍惜你的朋友在一起,

他會帶你一起樂觀,一起開心,陪你一起哭,

在你需要他的時候,即使再忙,他也會放下手邊的事。。。

 

*本篇P.S~

寫到朋友的分析,當然要感謝一下我的好朋友阿~~~

謝謝每一位我的好麻吉,感謝你們容忍我的迷糊,從來不曾鬆開我的手=)

另外,推薦大家看一下我的偶像作家"女王"的文章,

會寫下這篇,就是Ru在大半夜看到女王的文有感而發的~

不和負面的人做朋友

女王在文中就是評論"物以類聚",

寫得真的是非常有道理,讓我頻頻對著電腦螢幕點頭

獻給每個用心交朋友的你,也給常常覺得自己在負面情緒中的人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