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哭的時候,請不要安慰我;

我是個愛笑的女生,我的樂觀是我最強大的生活動力

一但我哭了,那一定已經心碎了

在我哭的時候,請不要安慰我

已經心碎的我,你的安慰,會讓我更心痛

 

有一種人,常常帶著笑容,對待人可以很熱情,

但是,一但他們受傷了

不笑了,那一定是很痛很痛了。。。。

 306248_381518428538047_100000396782565_1264186_638589933_n  

(圖片翻拍自微笑滿分一書)

還記得小時候哭的時候,通常不是因為難過,而是緊張;

又或是說愛面子,在大家面前跳高的動作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前我就這麼被老師罵了起來;

那一次的我好不服氣也好生氣,身為學生卻只能無奈的點著頭,

任憑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下來~

 

長大後,學會了原來有個詞叫"堅強"他的好朋友是"勇敢",

一位到現在我依然很感恩的老師,教會我"堅強勇敢",

那一年的母親節,老師把我叫了過去,送了我一條水晶手鍊;

在那之前我有跟老師說,我要向某某同學買手工手鍊送媽媽,

老師聽到的當下,問了我,怎麼會有錢買呢?

我低著頭告訴老師:"飯少吃錢存起來就可以了阿!"

老師摸了摸我的頭,告訴我:

"傻孩子,這樣你媽媽收到禮物也不會開心的,

乖乖的吃飯,畫一張卡片送媽媽她就會很開心了!"

 

想不到老師竟然親手做了一條叫我帶回家送給媽媽,

拿著那條藍白水晶交錯的鍊子,手鍊的冰冷在手中被我暖著;

我一直不敢相信的看著那條鍊子,手中忽感受到一滴滴的水珠在湊熱鬧,

原來這是我的淚水,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而落下的情不自盡。

 

老師趕緊拿了衛生紙幫我拭去一滴滴的淚珠,想不到,不安慰還好,

安慰了以後,我哭得更傷心了;

不斷的抽咽無法平息似的,老師默默的拍著我的背,

等到我的淚水終於止住,她才開口。。。

 

"老師知道你家中的情況,你要比一般人更加珍惜身邊的事物,

更要學會照顧自己,老師相信聰明的你一定懂老師在說什麼"

 

由於那時候家中已經發生變故,很多事,讓當時只是小孩的我不得不被迫成長;

小學的我必須學會獨立面對很多事,必須自己處理事情,必須讓自己學會成熟,

必須學會很多的獨立堅強。。。。

 

還是要說一下,傷心難過的時候,要懂得哭;但是,

眼淚可以是情緒的出口,但卻不是處理事情的方法

 

對於眼淚這件事,男生。女生都有應該學習的地方,

自古以來,男人被教導"男兒有淚不輕彈",

但我知道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男生應該學會眼淚有時是情緒的出口,痛快的哭一場不是丟臉,而是一種發洩;

女生如果看到男生哭,那一定是很痛很痛了,他才會把最脆弱的一面呈現在你面前。。。。

 

女生別把眼淚當武器,別把男人對你的珍惜當成理所當然

 

相較於男生,女生感性許多,淚腺發達的多,楚楚可人惹人疼惜;

但是,男生對女生的疼惜是一種保護的心態,真的心疼的那種,

一直覺得女生也應該要學習男生堅強的那個部分,

學習獨立處理一些事情,學習幫忙分擔,而非遇到問題用眼淚來解決

眼淚應該拿來珍惜,那是淬鍊一個人成長的因素,而不應該視為常態

相信,哭久了,男生也會感到厭煩,

希望女生們珍惜男生對自己的呵護,並學會自主。。。

 

堅強勇敢,是在一次次的跌倒爬起後不斷累積下來的產物,

在挫折之下,我們可以選擇一蹶不振,也可以選擇擦去淚水後勇敢的重新開始

很多困難的當下,是因為身處困難而無法理解困難的大小,

跳脫自己的框框之外,常常就能發現,真正的困難在於自己的不敢面對

 

眼淚應該是我們紓解壓力的一環,

我們可以放聲大哭,我們可以啜泣哽咽,我們可以頻頻拭淚:

還有力氣哭的時候,表示我們找到一個情緒的出口

還有力氣哭的時候,表示我們還有力氣解決問題

還有力氣哭的時候,表示我們可以放下一段痛苦

真正可怕的是,想哭卻哭不出來的時候。。。。

 

最後,送大家一首好聽的歌^ ^

到現在我依然覺得好美好美好像天使的瑋倫演唱的:好眼淚壞眼淚

瑋倫在唱這首歌的時候據說是真的邊哭邊唱的!!

 

 

*本篇P.S~

"在我哭的時候,請不要安慰我"這段小前文是版主的真實情況,

我真的是那種哭了不能被安慰的人,如果我哭了,請讓我一個人靜靜就好了:)))


今天在學校完成這篇文章之前看到PTT上淡定紅茶的故事,我也要參予一下潮流

大家哭過以後...........記得要淡定阿ˊ_>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