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出門,發現溫度降了不少,或許是忙碌,或許是忽略

怎麼秋天就這麼悄悄到來,我的薄外套到晚上已經不足以抵擋登輝大道強勁的寒風

想到秋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兩句話,

其一是:秋上心頭,另一個是:為賦新辭強說愁

秋天似乎真的是個令人憂鬱的季節,

天氣的轉涼,鬱綠的山也漸漸失去了生氣

落葉緩緩落下的那一刻,提醒著結束

PhotoCap_025

以前作詩寫詞的人,常常為了創新而說著"愁",

因而延伸出了這麼一句"為賦新辭強說愁"

喜歡創作的人可能都會有這樣的習性吧!

"愁"一個簡單的字,卻包覆著很多的感情,

絕對不是簡單的"煩惱"."困窘"所可以解釋的,

難怪我們總喜歡在那裏愁來愁去的,秋天總會給我這樣的感覺,

有時候沒什麼事情,但是因為天氣的冷清不自覺心情也會down了下來

不知如何表達,只能說說愁

真是人小鬼大

PhotoCap_033  

每次一個季節的轉換,總會聽到有人開始問著"你喜歡甚麼季節"

說到我喜歡的季節,夏天一定是排名第一的,

接下來的三個季節應該說我都很喜歡,

秋天的黃昏,日落會把河堤邊染成一片紅

溫度的下降趨使著我們快點回家,看著一輪明月高高掛,

中秋的獨特氣息(現在應該是烤肉氣息),也是秋天獨有的

PhotoCap_045

幸好,台灣的秋天還不至於樹都光禿禿,感謝我們在亞熱帶

PhotoCap_037

日光穿過了樹葉間的空隙,偷偷灑在地面上

黃澄澄的不是月亮,而是涼風中暖意的來源

應該是綠油油的草地,變成了一塊塊金黃色交錯著

這樣很好,小草應該跟我一樣喜歡曬太陽吧

PhotoCap_039

用文字記錄生活,用照片記錄當下

拍照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姑且不論技巧如何

對我而言,像這樣,紀錄下一刻一秒,也只有相機做的到

而且,拍照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感情

一個富有情感的人所拍出來的照片,必然可以讓觀者也感受到

在秋天,花花草草很特別

他的繽紛有別於春天的鮮艷,光是葉子就可以讓人目不暇給了

不管手邊是甚麼相機或是手機,隨興的拿起來拍個照

記錄下來的就是唯一,往後回來看著自己所拍的照片

是會揚起一絲微笑的

PhotoCap_031  

 

*本篇p.s~

其實有點悶,所以想寫寫文章,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