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件事我很確定:

第一、愛德華是吸血鬼

第二、出於天性,他渴望喝我的血

第三、我無可救藥的愛上他了。。。。。


「別怕。」我喃喃低語道:「我們屬於彼此。」

突然間,我被自己話語中的真相所震懾

這一刻是如此完美,如此正確,絲毫無法懷疑

他伸開雙臂將我抱在懷中,緊貼著他.....感覺像是我身體裡的每一條神經都活了過來

「直到永遠。」他同意道

     

暮光之城:破曉2】(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2)

映期:2012/11/16

類型:愛情/動作/劇情

導演:比爾康頓【暮光之城:破曉1】

演員:羅伯派汀森克絲汀史都華、泰勒洛特、瑪康莉佛伊、

達科塔芬妮、艾希莉葛林、傑克森雷斯朋


等了好久的破曉二終於上映了!!!

從看完破曉一以後就一直在等,身為暮迷終於等到最終完結篇了

一樣的不爆雷,請大家欲知劇情自己進戲院摟^ ^

還記得第一次看完暮光之城以後就瘋狂的衝去書店買了第一和第二集的書,花不到兩天就把書全部看完了,

接著就是每天都在注意第三集的書上了沒,像中毒一般的,第三集看完等第四集,

書還沒出的空檔就是重複看現有的電影和書來回味!

四本書前前後後看了六七次有吧,後來瘋到去買原文的回來看(因為聽說看原文最有fu)!

電影更是不用講了,絕對看超過十次有!!

以上純粹想表達暮光陪了我好久的時間^3^

201210011913353202162  

(圖片來源:http://tw.twent.chinayes.com/Content/20121001/kfn8utveeszqs.shtml)

 

儘管我是超級暮迷,還是要盡可能以客觀的角度來寫這篇觀後感:))

坦白說看完的情緒沒有前幾集來的興奮,也沒有那種讓我想要"再看好幾次"的衝動了,

我其實是個頗瘋狂的人,有時候遇到真的覺得拍的非常好的片,

我會花錢再去電影院看一次,看兩次都是有可能的,

但是這次看完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其實是有點沮喪的,因為我真的等好久喔:(

這或許是愛之深責之切吧,覺得可以更好,讓更多進戲院的人不要失望

 

我不會拿書跟電影來做比較,畢竟書這麼厚一本,文字這麼樣的豐富,

短短兩個小時的電影當然無法演出所有的細節,但是,如果書中有十個重點

而導演選出了五個重點要呈現,至少在這五個重點,應該把他交代清楚

讓不曾看過書的觀眾也能透過電影瞭解到這部戲所想表達的!

而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有些地方還是讓人會看不懂想表達的,就立刻切到下個畫面。

在情感部分,有些也表達的不是很足夠。

在雅虎或是ptt上都還是有不少人看完電影是帶著不少疑惑再發問的,

可見得電影的部分還是有待加強:(

 

65363_10151188855130674_1346653532_n  

 

再者,就是一些動畫的呈現實在讓人滿失望的,

娃娃的臉是大家看完批評最大的地方!

其他的就是慢動作,看慢動作的時候不小心有錯覺以為是在看古裝片,

這出現在暮片中實在讓人有點失望:(

和我一起去看片的閃光,最不能接受的是開頭得等待,

這我或許還能接受成因為是最後一集了,所以要讓影迷更充分了解這部片,

但我想這個前面的"等待"能不能接受還是挺兩極化的!

 

說完缺點當然還是要稱讚一下這部片摟!

純粹以愛情片的觀點來看,我覺得導演很不錯的地方在於,

不論是愛德華和貝拉的濃情蜜意或是激情的戲分都表達得恰到好處,

呈現的是那種少女們很愛的唯美氣氛!

角色的部分依然不會讓大家失望,愛德華依然帥慘,雅各也是超有魅力!

貝拉還有其他新角色,真的男帥女美,看了視覺效果非常好:P

 169968_10151196407405674_1264397935_o

另外在劇情的編排上,

非常聰明的不照書本的編排,反而讓進去看片的我嚇了一大跳,有把我的目光抓回來!

從頭讓人細細的瞭解劇中的每一位角色,結尾讓人回味暮片的一切,

讓從第一集都有follow到的影迷們,能夠靜靜的去回味,去品嘗,

不僅僅是看著這些演員,這部戲的一切,也能夠發現自己跟著這部片一起開始一起結束了!

最後的溫馨感滿滿,並且連場景都絕對是暮迷會回味無窮的!

所以看到最後,我還是覺得有些感傷,

發現,竟然就這樣完結篇了,還是會私心的希望還有下一集:)

 


*一切的開始-Twilight:


他們之間濃烈的愛意,讓兩人有如在刀尖上行走,在慾望與危險間掙扎求取平衡。

圖片引用暮光之城2px_ften4109921208

第一集是這系列中我看最多次的一集,包含書本亦同,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蘋果封面就感到相當的好奇,怎麼會是用一顆蘋果來表達呢?

後來才知道原來作者Stephenie Meyer是想表達如同聖經<<創世記>>的禁果。

象徵男女主角之間,人類與吸血鬼禁忌的愛戀。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同時也代表了Bella如何分辨善惡 - 選擇吃下與否那顆禁忌的果實,這比喻了選跟Edward在一起或永遠分離。


"我從未真正想過我會如何面對死亡──

雖然最後這幾個月,我的確有足夠的理由來思考這個問題──但就算我真的想過,也想像不到會是這般的情景。

我憋住呼吸、走過長廊,凝望獵人漆黑的雙眼,他愉悅的看著我……

這的確是個挺好的死亡方法:在一個我愛的地方,與我愛的人同在,應該是值得的……

我知道如果我沒來福克斯,現在的我就無須面對死亡,

但是,無論我有多害怕,我對這個決定永不後悔。當生命給你一個超乎預期的夢想時,就算即將死亡,也不應悲傷。

獵人給我一個友善的微笑,從容的向前──殺死我。"


*Bella人生最低潮的時期-Twiligh:New moom

normal_4a13c51e055ef  

以"New Moon"這個書名,來代表Bella人生中最黑暗的時期。

第二集中呈現了Bella的痛苦與無奈,Edward的離開是她的痛,

但對Edward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因為他們就是彼此的全部,

離開了,無論是誰都不在完整而只剩下痛苦。。。


"對貝拉來說,只有一件事比她的生命更重要:愛德華‧庫倫。

但愛上吸血鬼,比貝拉能想到的一切都還要危險。

愛德華從一個邪惡的吸血鬼手上,救了貝拉的小命,

但現在,他們親密的關係,卻對周圍深愛的人造成威脅,他們知道,麻煩才剛要開始……"


*一切都是選擇-Twilight:Eclipse

3276  

那條快斷的緞帶,代表「選擇」。

就像書裡,Bella要從她的吸血鬼愛人Edward,和她的狼人好朋友Jacob之間作出選擇。

緞帶的另外一個意義則是代表Bella似斷非斷,不能完全脫離她的人類生活。


其實暮光之城的開始就是一個選擇,選擇踏入吸血鬼的世界以後,

也選擇了危險,雅各無悔的相伴,讓Bella又面臨了另一個抉擇,

其實她也是相當矛盾,兩個她確實都愛(所以在這一集貝拉被一堆人罵賤女人QQ)

但面臨了選擇,她只能選擇一個,一個讓她失去了就無法活下去的那位


"西雅圖發生了一連串的殺戮事件,一個心懷惡意的吸血鬼持續進行復仇的搜索行動,貝拉發現自己再次身陷險境。

處在危機之中,她被迫在最愛──愛德華,與好朋友──雅各間做出選擇,

她知道,她的決定可能會在吸血鬼與狼人族群間激起無盡的戰爭。

隨著畢業即將到來,貝拉還得做出另一個決定:生還是死?但,什麼是生?什麼是死?"

 

*故事總有個結束-Twilight:Breaking Dawn

64310881201112071350201952374051205_000  

 

那顆紅色的西洋棋則象徵Bella從故事的一開始在棋盤上,完全是顆最弱的小卒。

這也正喻意她在整個暮光之城系列的蛻變與成長,由一個軟弱,需被保護的角色,轉變為一個保護大家的角色

牽涉到權力轉移...到最後,她變成了最強大的女王。

就像玩西洋棋一樣,一步一步的走,最後得到她想要的。


這集經過了懷孕,經過了從人類正式變成吸血鬼,

也讓Bella深深的感受到,這才是真正活著的感覺!

她註定要成為吸血鬼的,並且帶著強大的力量。。。 


"當你愛的那個人正在扼殺你的生命,你其實毫無選擇。

你要怎麼逃?怎麼反抗?因為你這麼做,將會傷害你所愛的那一位。

如果你所能給的只有你的命,如果那人真是你的摯愛,你怎麼能不給?

對貝拉而言,無可救藥地愛上一位吸血鬼,是夢幻與惡夢交織而成具有高度危險性的現實生活。

她對愛德華強烈的愛將她拉往一個方向,對狼人雅各深刻的牽絆又將她扯往另一個方向,

她經歷了試探、喪失、衝突,各種情感交織而成混亂的一年,達到了終極的轉捩點。

她那迫在眉梢的選擇,是要加入黑暗又誘人的不朽世界,

還是追求一個完整的人類生活,已經成為影響兩個種族的命運之所繫。"


不知不覺就來到完結篇了,還是要去買DVD來收藏一下,

讓我的暮光收藏有個完整^ ^

然後很推薦沒有看過書的人快快去看書,真的會讓人沉浸在其中:)

文章寫到最後,推薦大家破曉二的片尾曲欣賞

 Breaking Dawn Part 2 - A Thousand Years

  

 

*本篇P.S~

回憶滿滿的暮光之城,真的超愛的!!

第一本這麼瘋狂的小說,第二部這麼瘋狂的電影!!!(第一部是變形金剛XDD)

還沒看得快快進戲院看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