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中  靜靜的

品的是寂寞  體會不同的體會

一個人  有時挺寂寞的

儘管寂寞卻依然享受這樣的寂寞

寂寞卻不孤單  能夠沉澱能夠沉思能夠想想未來

DSC07747-2  

前陣子趁著年假的小小空檔約了好久不見的學妹偷空喝杯下午茶,

咖啡廳中此起彼落的歡笑聲,我們從過去談到了現在,從現在再談到未來的夢想

學妹比我早一步進入職場工作,她告訴我,她總被笑"太天真"

是阿,常聽人家說:

學生最好最單純了,只要進了社會就只剩下勾心鬥角而且交不到真心的朋友。

奇怪的是,為甚麼進了社會就要跟著隨波逐流跟著勾心鬥角,是否要這樣的環境,

不應該是取決於別人的想法或是取決於曾經所聽說的這些話語,而是自己的心態。

一直相信真誠的待人接物是對的,不需要進了社會就把自己善良的心遮蔽起來;

我的座右銘之一:莫忘初衷

無論到哪都要保守自己的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許不容易做到,卻非做不到

 

談了職場之後我們又聊了夢想,還記得我小時候最初浮現夢想是因為看了外星球的書,

那時候想著如果可以當個太空人感覺超酷的,後來發現外太空挺淒涼的就取消我的太空人計畫了

接著想到如果可以當個數學老師也不錯,後來國中的時候發現老師會被學生氣個半死,想想還是當學生好了

到了現在大學才算真的找到了自己的夢想,看著小朋友的笑容是世上最幸福的事,

因此開始從事志工的活動,開始發現原來付出"愛",收穫可以如此之大

192321_200241559997693_100000355509495_621084_5008916_o.jpg  

後來為了實現看看台灣之美的夢想,我踏上了踏板,

看見台灣的美。台灣的熱情。台灣的獨一無二

622502_445467315476491_777223827_o  

夢想對我而言不是名詞而是動詞,沒有行動,夢想永遠只是個夢

 

夢想在每個階段總是不斷的被喚醒,曾聽過一場演講,PPT的投影幕上寫著:

維京人曾說:多數人死的時候都是用夢想做陪葬的

 283650_441490992540790_269300190_n  

短短的幾個字卻好撼動我,我呢?

曾有人問過我,Ru~如果我們此時此刻死亡有多少的事情是你遺憾的?

我告訴他:

除了為那些為我死亡難過的人難過之外,沒什麼遺憾了;

因為每天做的事我都不曾後悔過,很認真的去過每一天,

每件事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儘管失敗的事情我還是從中學習到許多,

因為這些得到,因為這些學到我覺得我的每一天都是很充實很精彩的,

生命的長短本來就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能夠自己決定的是歷程!

 

夢想固然美麗,能夠為夢想畫下藍圖又一步步實現的人卻不在多,

如果連實現夢想的勇氣都消失了,那增長的恐怕不是經驗不是智慧只是年齡罷了

或許就是這股熱血做了許多瘋狂的事情,因為我不要我老了以後告訴我的兒子女兒:

 

以前如果。。。。就好了

早知道我就。。。。。

如果不是。。。我早就。。。

當年我想。。。只是。。。所以沒去做

 

會讓我有這麼多感觸就是遇見了一個貴人

許多人都希望能夠在生命中遇見一個貴人,很幸運的,我找到了我的貴人;

她帶著我成長,帶著我學習,帶著我進步,並且帶著我清楚的看見了夢想的可能性。

 DSC08421.jpg  

她讓我看到原來夢想不僅僅是在生日時能夠悄悄許願的想法,而是能夠實現並且清晰可見的;

並且第一次有人把我的夢想放在她的心上,第一次遇見她,她問起了我:你有什麼夢想?

那一剎那,我傻了好久,因為她當時說話的語氣神情不是一般朋友那樣閒聊著的"話題"而已,

她讓我感受到的是滿滿的關心與在乎。

說來可笑,當時的我從未想過自己,只有想法讓父母有好日子過就心滿意足矣;

她告訴我:

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夢想,我會等你找到自己的夢想,把你的夢想放在心上並且陪你去達成,

她是相當認真的,並且也是她自己的人生目標:帶著夥伴達成夢想!

那一次的面談心理剎是激動,我從未想過有人會如此在乎著他人的夢想,

她認真的把我們每個人的夢想都放在心中,因為她的態度因為她的認真因為她的在乎,

我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夢想可以不僅僅是放在心中想想的而已。

 

在我家中發生狀況的時候,她幫助我冷靜下來,陪我分析並且給我實質的建議;

在我傷心難過掉著眼淚的時候,她會握緊我的雙手給我力量,陪著我去面對,並且傾聽我的想法。

或許說來不可思議,但她就是這樣的人,小小的身軀中蘊含了很大的力量-滿滿的愛,不僅懂得愛自己,

更用滿滿的愛帶給身邊的人快樂。

遇見華庭姐是我生命中莫大的轉捩點,發現到自己的缺點,

發現到自己對自己的標準低的可憐,發現到自己行動力有多差......

但是,值得慶幸的是同時也發現了未來有一個可以仿效學習的對象。

 

想要未來如何應該是取決於自己的想法與行動,她讓我看到社會也可以是充滿愛與真誠的。

感謝有你~華庭姐

  

*本篇p.s~

講了這麼這麼多的夢想,鼓勵大家勇敢想著夢想,且。。一定要實現!

 DSC07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