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的中日大戰在台灣人很多的國罵聲中落幕了,

比賽輸了,

雖然覺得很難過,卻不失望;

雖然覺得很可惜,卻不絕望。

 

今天看完球賽有種想哭的感覺,和中韓之戰的情緒有些不同,

百感交集,輸球的難過‧臨門一腳的可惜‧比賽精采的滿足‧看到中華隊盡了全力的感動‧

看到日本依然還有我們值得學習的膽大心細。。。。

而最多的感覺是台灣人在這一刻有了共識

 

"中華隊,你們好棒"

 

台灣

一個小小的島,我們的人不很多,地方不很大

這幾晚的感覺卻讓我有很大的感動,

以前曾聽聞過紅葉少棒的風光時代,卻未曾真的見過;

聽說那是一種對棒球團結凝聚到大街小巷都能聽到歡呼聲的時代。

今天的中日大戰讓我好像也能體會那樣的感覺了,

不管是資深球迷,還是像我這種不長不短的10年球迷,

或是一日球迷,今天,這一刻最重要的彷彿只有中華隊,

我歡呼的時候,聽到隔壁鄰居的歡呼聲;

比數被拉平的時候,聽到隔壁好大一句的國罵聲,

原來,中華隊把台灣凝聚在一起了。

 

 

比賽結束的時候,我看了看朋友們FB上的動態,

幾乎都和我有著相同的感覺:

 

"這是一場經典的好比賽"

"中華隊怎能不讓人感動"

"能跟日本打成這樣真的很厲害"

"這是一場精彩萬分的比賽,謝謝中華隊"

"台灣的希望"

"我們沒有戰犯,只有英雄"

"這場比賽贏得大家的尊重與掌聲"

 

儘管最後蘇逸芬又來找中華隊,但是,這場比賽感動了太多球迷,

 

"這就是我們要看到的中華隊"

 

一種拼到底,不為甚麼,只要贏的態度;

當態度出來的時候,勝利確實也離我們不遠了

和WBC二連霸的國家能打得這麼纏鬥,真的很不簡單,

相信日本一定也感受到中華隊的改變與進步,

還記得2006年WBC中日之戰3:14中華隊七局被提前結束,

而今年2013年WBC中日之戰3:4(10局)

這對日本來說絕對不是"贏的輕鬆"的一場球賽,

當兩邊都盡了全力,奮力去打好每一顆球,

相信球員自己很過癮,連球迷看了也是滿滿的開心。

 

這場比賽,連日本球迷都驚訝十足,

賽後對台灣的評價非常好,也公認這場絕對是歷屆經典賽以來最精采的一戰,

當一場球賽能夠讓勝負兩方都有一致的看法,這絕對是場"經典賽"

感謝有中華隊,感謝你們又讓我失眠,緩緩的打下小球迷的想法(有一天我也會慢慢變資深球迷^ ^)

很開心有這麼多人一起看著比賽,就算很多是鄉民口中的一日球迷,

那又如何?就是因為關心因為在乎,他們也打開了電視,

隨著比賽情緒起伏,一起尖叫一起生氣,每個人都是從一日球迷開始的,

也許因為這系列的比賽,慢慢開始關注台灣棒球又何嘗不是好事呢?

 

 

這一晚,太經典,我們有一場好精采的比賽,一個好可敬的對手;

雖然我真的也超想贏日韓,畢竟看球賽這10年來,感覺這是最近的一次了!!!

雖然今天還是差了這麼一點點,但是,很多事情最重要的本就不在結局,

而是過程,而這場球賽的過程絕對絕對會是最美好,最令人難忘的!

相信即使到了多年後聊著棒球,這場球賽勢必讓人回味無窮;

因為他除了代表台灣的韌性,同時也把我們的心緊緊的綁在一起,

找回了台灣失去了好多年對棒球的熱情~

 

中華隊加油&球迷加油!!!!

明天也要繼續賣力的為中華隊集氣,打敗古巴!

 


以下是抱怨文,文字有點兇狠,害怕者請直接關閉:)

 

坦白說,有些酸民覺得不喜歡中華隊大可不要看比賽,

老是在那裏結果論真的讓人感到極度討厭,

當中華隊贏球的時候,你們說是運氣,說:喔,不打假球了喔

當中華隊輸球的時候,你們開始嫌東嫌西,嫌打擊爛嫌投手爛嫌教練團爛,

如果你們覺得中華隊讓你覺得討厭,又何必如此虐待自己的雙眼與雙耳,

大可把電視轉到別台,如果做不到,那就收起批評謾罵的嘴還有敲鍵盤的手,

今天這麼精采的比賽,國內外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抱著感恩來謝謝中華隊,

希望他們好好休息來準備明天的比賽。

無法理解為甚麼有些人要一副高姿態來檢視我們的中華隊,

他們這樣代表國家出去,總有人會認為

"打得好是應該,打不好了就是一群只會說雖敗猶榮的廢物"

而他們辛苦練球的一切,卻被一慨否定。

 

這次的經典賽讓大部分的人很感動,酸民我相信只是少部分(只是這麼不巧就還是會看到),

如果酸民這麼懂得打棒球,又為何只是坐在電腦前敲敲鍵盤而不是穿上中華隊的戰袍呢?

其實只要一句簡單的加油,我相信帶來的效益絕對比打了一長串分析謾罵的理論來的厲害多了。

 

 

 

*本篇P.S~

看完比賽本來很滿足,儘管輸球,卻讓中華隊感動到不行;

所以看到酸民的言論時在是忍無可忍!!大怒~

怒完明天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