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經寫過忠誠之於婚姻和信任等同重要的文章,

然而婚姻中不可獲缺的還有「經營」

 

踏入婚姻不是憑藉著「愛」就能共度每個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鎖事;

特別是面對奶娃無理取鬧時如何當個好隊友而非豬隊友,

如果只是憑藉著婚前熱戀期的感覺想度過每一天,

最後通常只會在「相看兩很厭」過一輩子

 

所以想要有生活樂趣、甜蜜感,在婚姻這條路必須「刻意」經營。

分享一下我常做的事情

 

快樂迎接他回家

  回家的每一天我們都會用歡呼迎接他回家「哇~爸爸回來了!爸爸辛苦了!」

這也不算很刻意的事情,因為一部分也是我從小就會習慣這樣迎接我爸回來,

所以也希望孩子從小做起,另一部分就是希望不論老公在工作上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情,

回到家至少能感受到一絲的快樂。

 

讚美與感謝

  時常稱讚他,從外表到生活鎖事都可以!

世界上沒有人不喜歡被稱讚,但「絕不是虛偽或是敷衍的只為稱讚而稱讚」,

而是即便看到一點你覺得很不錯的事情,你也願意轉換成話語讓對方感受到。

 

「你挑的這部電影很好看耶,很合我的胃,看完心情更好了!謝謝啦」

「我覺得你這個方法不錯耶!很像比我原本的方式節省時間,好聰明喔!」

「這件襯衫你穿起來很適合!啊,我老公本來就是衣架子🤩

 

諸如此類這種比較「實際」的讚美,因為這種才是發自內心的想法,

對方也能更切實感受到。

 

幽默感與撒嬌

  這項應該是我最弱的一環了,但生活中幽默感真的很重要啊!!

一笑解千愁,吵架後更適用!

吵完後難免氣氛還是很尷尬,如果有一方是個活寶,

尷尬氣氛大概很快就能化解了。

 

有位女性朋友他的老公就是超級活寶,每次和他們出遊總能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他全身上下都能散發出笑點.

我就曾經問過這位朋友:「妳應該很難跟他吵架吧!感覺吵架一被逗笑就破功了」

「對啊,他很煩,每次我生氣就逗我笑,然後就吵不下去了」

她無奈的說著,卻也能感受到這其中的甜蜜。

 

如果跟我一樣不夠有笑點的人怎麼辦?!那就撒嬌吧~

這個撒嬌男女適用,這時把自己變成一個孩子,

跟對方抱抱,說些敷衍但大家都愛聽的稱讚

 

你好帥/

我好愛你

沒有你怎麼辦啊~

我怎麼這麼幸運可以娶/嫁給你

我的好運都用來認識你了啊!

哪裡有帥哥/美女,最帥/美的不就是我旁邊這位嗎?

歐,雖然有孩子了,老公/老婆還是我的最愛

 

「日常用實際的稱讚,撒嬌時用大眾都愛聽的話」

 

雖然聽起來肉麻噁心,但對方還是會捧場笑一下的

 

旅遊:這個應該不用多說了,人人都愛旅遊放鬆;

無論國內國外都好,旅遊才能增添回憶跟話題。

 

兩個人的時間

  有小孩後可能很難有兩個人的時間,但就努力擠時間出來,

  一起喝杯睡前小酒、聊聊天、看場電影,什麼都好。

 

當個好隊友

  這個部分是針對育兒說的,在照顧孩子的時候當彼此的好隊友。

 

「爸爸多學怎麼做,媽媽放手讓他做」

 

男人的部分多主動學習就是了,至於豬隊友我覺得不是只有爸爸,

不少媽媽也是豬隊友,恕我這麼直接。

有種媽媽常常抱怨老公不幫忙,自己拼命做又一直自怨自艾,

後來問了老公才知道,原來他不是不幫忙,

而是當他幫忙後總會換來一陣碎念跟批評,批評他這樣做不好、那樣做不對,

然後最後媽媽就是丟下一句「吼,算了,我自己來啦!笨手笨腳的!」

 

如果每次想去照顧孩子最後只是換來一陣罵,

那我想本來再有心的人也會被這些批評消磨殆盡;

所以如果你覺得老公有做不好的地方,不要急著說「不是這樣啦!」

可以改成

👉「嗯,這方法好像也可以,我平常都是這樣做(一邊說一邊示範),你可以試試看哪個方法比較適合你。」

 

此外,爸爸們有時突發奇想的辦法常常也是可行的,

只要在不危害孩子健康的情況下,用「爸爸模式」、「爸爸法」有何不可呢?

 

至於跟孩子健康有關的事情,我個人比較喜歡直接拿科學數據給對方參考,

偶爾貼貼小兒科醫師的文章給對方看看,一起聊聊幼兒健康,

這樣爸爸的衛教觀念自然會越來越好。

 


 

 

「婚後流的眼淚,是婚前腦袋進的水」

如果另一半是會家暴、出軌,那這篇對你就是廢文了,

經營要用在對的人身上,錯誤的人則趁早斷了才能擁抱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Dream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